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全新Q7家族化 推高性能版等4款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今年年初的北美车展上,全新一代奥迪Q7正式发布。根据奥迪的战略规划,未来奥迪将在产品战略上以小型化、个性化、环保化、运动化为主要路线,更多高性能车型将推出。以即将到来的奥迪Q7为例,媒体从奥迪公布的信息中获悉,全新一代Q7家族将衍生出多款车型,这其中就包括SQ7、RS Q7这样的性能车,同时还将推出混动版的Q7 e-tron。

  全新一代Q7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造型设计理念,更多折线的应用使得新车看上去更加硬朗、更犀利。而在标准版的基础上,全新一代奥迪Q7还将推出更多衍生版本,SQ7将是性能版本,而RS Q7将是旗舰级高性能SUV,而Q7 e-tron则将进一步降低车辆的整体油耗

  标准版Q7

  新一代奥迪Q7的采用了MLB Evo平台打造,未来同平台产品还有兰博基尼Urus的量产车型和宾利Bentayga,多项轻量化技术和材料,使得新车重量相比现款车型降低了325kg。在动力总成方面,奥迪官方共公布了4种配置,分别是为亚洲和北美市场推出的2.0 TFSI、3.0 TFSI汽油发动机,3.0 TDI柴油发动机以及e-tron混动版本,传动系统则为8速自动变速箱

  奥迪SQ7

  SQ7是首次出现在Q7系列车型之中,新车在外观和动力方面均有所提升。尽管SQ7身披厚重的伪装,但是方形四出排气管设计还是引起了国外媒体同行的注意,另外尾灯双U形设计也是亮点之一。动力方面,预计新车将搭载一台3.0T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在283kw,峰值扭矩750N.m。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或小于4秒,百公里综合油耗或小于5.3L。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动力组合式由一个电动涡轮增压器和一个废气涡轮增压器组合而成,当发动机处于低转速区间时,电动涡轮加启动工作,当废气压力足够大时,废气涡轮将会介入工作,从而保证车辆全程都可获得强劲的动力来源。

  奥迪RS Q7

  最高性能版本的Q7 RS版本在外方面与标准版区别不大,整车增加了更多的空气套件和更大的刹车轮毂,看上去激进不少。动力方面的升级是RS版本的重点,据了解,新车在初期可能先装备一台柴油发动机,后期则会增加一款搭载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目前也搭载在RS7上,最大功率412kw,峰值扭矩超过700N.m。

  奥迪Q7 e-tron混动版本

  混动版本的e-rton动力总成由一台3.0TDI柴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其中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81kw,电动机最大功率94kw,整个系统的最大功率275kw,峰值扭矩可达700N.m,百公里油耗将少于4.0L,纯电动续航里程也将超过56公里。对于电动马达驱动形式,奥迪汽车CEO鲁伯特.施泰德表示:“奥迪新一代Q7将配备混合动力系统,并且采用电动马达驱动后轮实现四驱。”此外,这也是quattro与e-tron技术首次整合在一台量产车型之上,当车辆需要时,前轴最多可获得70%的动力,后轴可获得85%的动力。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