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通用拟关闭印尼组装厂 东南亚业务或调整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8日 08:27  盖世汽车网  阮建 字号: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升及面临日本车企竞争,通用汽车日前宣布,该公司将于今年6月底关闭印尼勿加西(Bekasi)组装厂,并裁员500人。

  通用执行副总裁斯蒂芬·雅各布(Stefan Jacoby)表示,目前包括丰田在内的日系品牌在其“主战场”(指印尼)已经占据主导地位,因此该公司可能会处于不利地位。

  LMC automotive公司的数据显示,2014年通用在印尼累计售出了10,758辆车(低于2013年的14,971辆),市场份额占比不足1%,而丰田及大发去年在印尼的销量为57.8万辆,计入其它日本车企的销量后,日系车在当地的市场份额占比已超过九成。

  此前,通用汽车曾希望通过在印尼生产雪佛兰Spin同日系品牌(丰田AVANZA)竞争,不过由于该车大部分零部件从国外进口,使得其售价较高(约1.2万美元),缺乏竞争力。去年勿加西组装厂雪佛兰Spin的产量仅为1万辆左右(印尼本土销量8,412辆,出口量近3,000辆)。

  通用表示,未来该公司将对东南亚的业务进行调整,其中包括对雪佛兰品牌进行重新定位、着重发展SUV以及同其合作伙伴中国上汽集团在印尼设厂发展五菱品牌。

  此外,通用还称,关闭勿加西组装厂后,其将继续在该国销售雪佛兰爱唯欧、Spin、科帕奇、科罗拉多(Colorado)和开拓者(Trailblazer)等车型。

  通用勿加西组装厂占地面积11公顷,拥有500名员工,该厂曾在2005-2013年期间关闭,后于2013年年初复产并生产雪佛兰Spin。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