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比亚迪SUV/新能源增速迅猛 年内推9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中,比亚迪虽然整体销量表现欠佳,但在SUV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却取得了全面提升。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比亚迪销售的新能源车一举突破了2万辆,同比增长高达8倍,占据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近三成的销量份额。如此强劲的上升势头也坚定了比亚迪继续发力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战略。而在深耕新能源汽车的同时,比亚迪还不忘加强对SUV车型的部署,未来将在该细分市场推出更多新产品。

  日前,媒体对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比亚迪的新闻进行了整理汇总,并发现有包括新能源车和SUV在内的多达9款新车将会于今年年内陆续投产。

  2014年比亚迪SUV/新能源车增速明显

  在比亚迪此次公布的财政报表中明确写道:2014年度公司总资产达940.58亿元,同比增长超20%。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曾表示:“目前国内的传统能源车领域发展已被合资品牌抢占,但在新能源领域我们掌握着绝对的主动权,我们将着力发展新能源SUV和MPV车型,打造双模车为重点。”

  据了解,2014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47万辆,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比亚迪销售的新能源车占到近三成的销量份额。值得一提的是,仅比亚迪秦一款车型的累计销量便达到了1.47万辆,荣登全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

  比亚迪将继续深耕该细分市场

  针对新能源汽车,比亚迪在去年提出“542”战略,为新能源车划定了新的技术标准。这一战略的首款车型比亚迪“唐”,已于1月20日正式公布30-60万元的预售价格,并同时宣布该车将于今年1季度发布上市。

  在上述9款新车中,以中国古代朝代命名的均为新能源车型(唐、宋、元、秦),产品定位主要覆盖了小型SUV至中型SUV的区格。对此,王传福给出了自己的看法:“SUV是中国目前增长最迅猛的市场,我们也会强化这一细分市场。”除此之外,比亚迪还将在今年发布多款全新或改款的燃油动力SUV车型,其中前两个季度将会迎来上市高峰期。

  此外,随着比亚迪坪山电池工厂已经落成,此前一直受困于新能源车产量的电池问题也有望得到解决,未来包括比亚迪秦、唐、元等多款新能源车型所使用的电池组均将在这里进行批量生产。

  写在最后:比亚迪紧锣密鼓的部署自己在SUV市场的产品布局,而且主打新能源牌,是对自己技术研发能力的信任,“秦”的热销也是消费者对比亚迪新能源技术的认可。在新能源领域十多年的潜心修炼,比亚迪已经确立自己在新能源领域领导者的地位。只有继续深耕新能源技术,并加强对传统动力车型的研发,这家民营企业才有希望更进一步。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