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外媒:苹果进军汽车界目标在车载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6日 10:45  环球网  吕欣 字号:
苹果进军汽车界 为车载系统苹果进军汽车界 为车载系统

  据《今日美国》杂志报道,苹果iCar进军汽车界的新闻近期成为头条。然而,有分析师指出,苹果的最终目的或并非仅在于此,而是计划推出iDash系统。

  iCar汽车将是电动界中的艺术品,为近100年历史的电子消费产品带来新的功能。多位顶级分析师认为,苹果的目的也许并不是生产汽车,而是推 出一个平台,该平台将苹果手机里所有强大的功能都集合起来,供丰田凯迪拉克大众汽车本田等汽车使用。创意策略公司分析师Tim Bajarin表示,“苹果希望打造公司自己的仪表板,并不是单纯的研发一辆汽车。”

  近日,《华尔街日报》援引匿名消息称,苹果的顶尖汽车研发人员已陷入僵局,认为任务就是打造一辆iCar,数百位汽车工作人员参与现在的绝密汽 车项目。Tim Bajarin还表示“如果苹果只打算造车是十分容易的事,但苹果不希望该车成为单一的品牌体验,它推出更多很多与车有关的产品。比如车前的摄像头可帮助 泊车,甚至在商场等建筑找到停车位。”

  上周,苹果公司的市值突破7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737亿元),苹果公司的产品多数都具有未来的前瞻性,这次将推出的汽车也会如此。目 前,苹果志在将iPhone的功能拓展在汽车上。现在推测iCar也许会有两款车型,就像iPhone一样,只有极少数的按钮,并提供白色和黑色的选择。 那杂乱的仪表盘也许会通过Siri语音激活和实现自动化。

苹果进军汽车界 为车载系统苹果进军汽车界 为车载系统

  2014年3月,苹果公司宣布推出车载系统CarPlay,iPhone用户可以用更直观、安全的方式来接打电话、使用地图、听音乐与查看信 息。许多汽车制造商已与苹果签署了使用CarPlay系统的文件,包括本田、道奇雪佛兰法拉利等。31家与苹果签约的汽车制造商目前只有法拉利微消费 者提供该系统。苹果表示,将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在今年安装CarPlay,但未透露这些车的具体发布日期。该系统也可直接从先锋和阿尔派购买,花 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00元)就能完成独立安装。

  密歇根州安阿伯汽车研究中心交通运输系统分析主任理查德 华莱士(Richard Wallace)表示,CarPlay带来更好的安全性和驾驶体验,但苹果的豪情壮志不止如此,2020年我们还能看到更棒的产品。

  Envisioneering Group分析师理查德 多尔蒂认为,苹果系统还会有经销商们流行的附加功能,苹果驾驶舱会使奥迪或丰田和普通车型价值得以完全区分。” 他认为,苹果正研究如何避免驾驶分心,并提供工具使驾驶更安全。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