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快来支招 熊孩子不喜欢坐安全座椅肿么办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5日 10:02  中关村在线   字号:
熊孩子不喜欢坐安全座椅支招熊孩子不喜欢坐安全座椅支招

  车辆上面的安全带是按照成年人的尺寸设计的,在发生事故时,可最大程度的保护成年人的安全。而当儿童乘坐车辆时,因为安全带并不能将其牢固的固定在座位上,在发生事故时,安全带就不能起到保护作用,这时儿童安全座椅就显得非常必要了。

  安全座椅感觉不舒服

  很明显,现在不少家长重视自己孩子的安全,尤其是在乘车安全这块。为了避免发生车祸时伤害到年幼的孩子,在车里配置一款儿童安全座椅显得极为重要。可是宝宝面对安全座椅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反而每次坐的时候都大哭大闹,这是为什么呢?

  熊孩子不喜欢坐安全座椅肿么办

  1.宝宝乘坐汽车安全座椅感觉不舒服

  宝宝不喜欢乘坐安全座椅,因为有些安全座椅结构设计的不合理,没有考虑到孩子柔弱 的身体结构,宝宝长时间坐着会感觉特别不舒服,因此才会哭闹。

  2.宝宝好动,不喜欢被束缚

  冬季出门,妈妈们往往都把孩子包裹的像个大粽子,让宝宝活动起来特别不方便,尤其是再把孩子固定在汽车安全座椅上,对好动的孩子来说无疑等于绑架。

  3.宝宝不习惯乘坐安全座椅

  由于许多家长之前没有意识到宝宝出行安全问题,一直以后都是妈妈抱着,宝宝已经养成了这种习惯,乍一乘坐安全座椅多少会有些不适应。

  孩子不愿坐安全座椅如何应对

  孩子不喜欢儿童安全座椅总有属于他自己的原因,但是为了安全不能事事都任由孩子,有些事情是没有退步的余地,必须坚持原则。不过话说回来,该怎么解决孩子不愿意坐安全座椅呢?

  1、从出生时就开始培养坐安全座椅,这样孩子反对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像在很多西方国家, 孩子出生以后没有汽车安全座椅医院是不允许父母将孩子从医院开车带回家的。首先,我们在选择儿童安全座椅的时候可以从宝宝的角度上出发,比如他喜欢什么颜 色的,他最近喜欢哪个卡通动画片,从这些角度出发能让宝宝对宝宝安全座椅有一定的友好度。

  2、勾起孩子的好奇心。安全座椅安装之后,不要着 急让孩子坐,让他坐在旁边看看就行了。大概看个一两天,估计自己就会爬上去了,不让上都不行哦。这就是孩子探索世界的过程。然后买回来,可以跟宝宝说这是 送给他的新的玩具,然后跟宝宝一起玩,可以让他做进去,然后模仿开车的场景,让宝宝逐渐的熟悉儿童安全座椅,从而让他们适应整个环境,这样等到移到车里的 时候,宝宝就不会太排。

  3、首先确定等待是否能让你的孩子同意坐。如果能,就一定要等。让你等,多半是孩子捍卫自我的方式,他要让你知道他 是自愿去坐的,而不是你让他坐他才坐的。通常孩子都需要再来点儿额外动机才能达成妥协。因为大多数孩子都喜欢出门,所以让他们坐进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最好 方法经常是只要告诉他,除非他坐进去,否则谁都哪儿也不能去。等待问题解决是很考验人的。但只要你不让步,也不要用“就这一次”的借口让他坐安全座椅,最 后肯定就会有效。

  4、最循序渐进的方法。先把安全座椅放在家里让孩子坐,等孩子习惯了,再安装到车上,一般情况下孩子都不会拒绝。还有就是 大家可以从宝宝的心理出发,一般3岁以上的宝宝对汽车安全座椅并不太排斥,因为他们觉得那是属于他们的专属空间,因此家长可以利用宝宝们的这点“自私”的 心态,跟他们表明,这个婴儿汽车安全座椅或者宝宝安全座椅就是他们专属的,别人不能坐。

  儿童安全座椅使用注意事项

  最后来说下,儿童安全座椅使用注意事项。

  需要明确该产品适用的年龄范围。安装使用前要认真阅读说明书,而且要求不要对座椅做任何修改或添加部件,否则可能会严重影响其他安全性和功能。未载儿童时,也必须将儿童安全座椅用汽车安全带固定好。即使不在车内,位于座椅内的儿童必须总是被防护带系紧的。

  不可将儿童单独留在汽车座椅内或置于无人照看的状况下。儿童安全座椅若在事故中有所损伤,应及时更换。

  不要让卡扣处于半锁定状况。

  不要让座椅接触腐蚀性物质。

  在安全座椅的选购中,并非价格是唯一的标准,一定要将安全作为首选要素,可以优先考虑ADAC、3C等认证的安全座椅,此外还要结合孩子的年龄大小,最终购买一款适合自己孩子的安全座椅。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