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英菲尼迪QX30概念车将亮相日内瓦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1日 09:15  新浪汽车   字号:

  英菲尼迪全新研发的QX30概念车将在下月初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全球首发。量产版定位于紧凑型豪华SUV市场,竞争对手为奥迪Q3、奔驰GLA和宝马X1。

  虽然该车仍被冠以概念车之名,但无论是车身、内饰,还是动力和底盘都已经接近量产。英菲尼迪在谈及QX30时表示:“全新的紧凑型豪华跨界车的目标是新一代豪华车买家”。

Infiniti QX30 02 Infiniti QX30 02
Infiniti QX30 03 Infiniti QX30 03
Infiniti QX30 04 Infiniti QX30 04
Infiniti QX30 05 Infiniti QX30 05

  英菲尼迪官方发布的这张QX30概念车后侧方照,向我们展示了车尾和车侧的设计。前后大包围采用大面积铝合金装饰,车身下围黑色防擦挂套件和车顶行李架支座都使用碳纤维制造。概念车配备造型动感的21英寸合金轮毂和宽大的普利司通轮胎

  英菲尼迪表示QX30量产版将“重新点燃紧凑型豪华车市场”,拥有“Coupe轿跑车式的顺滑曲线和健壮的体型,以及跨界车高高在上的坐姿”。QX30量产版已经投入路试,英菲尼迪认为QX50适合那些“工作日在大都市,周末便逃往郊外”的豪华车买家。

  与QX30共享平台的Q30掀背车将在今年秋季上市,两款车都将在英国森德兰的日产工厂投产。QX30和Q30的这款平台基于合作伙伴奔驰的MFA前驱平台(用于奔驰A级、B级、CLA和GLA)改进而来。动力也将源自奔驰的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英菲尼迪动力工程师的任务则是利用三叉星发动机调校出英菲尼迪的特性。除前驱系统外,英菲尼迪还将提供使用瀚德差速器全时四驱系统。

  被问及英菲尼迪为何要进入紧凑型豪华车市场时,负责欧洲、中东及非洲业务的英菲尼迪副总Francois Goupil de Bouille表示:“欧洲豪华车市场有五成销量都来自A级车,这意味着目标竞争对手是奥迪A3宝马1系等车型。欧洲豪华车市场并非大门大开,所以我们必须提供一些与众不同的产品。”

  Goupil de Bouille表示QX30和Q30也将引入北美市场,“我们预计这两款车在上市第一年的销量将达到6万辆,其中3万辆是欧洲市场贡献的。”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