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路特斯发布Evora 400 今夏开售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9日 09:08  新浪汽车   字号:
路特斯发布Evora 400路特斯发布Evora 400

  路特斯为旗舰车型Evora加推400高性能旗舰版,新车相比标准版Evora更轻更快,新车将亮相三月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将于今年夏末开始交付车主。

  全新Evora 400是路特斯有史以来速度最快性能最强的量产车。新老板Jean-Marc Gales计划在三年内将路特斯的年销量提升到3500辆,Evora 400的推出则是该计划的第一步。

Lotus Evora 400 02 Lotus Evora 400 02
Lotus Evora 400 03 Lotus Evora 400 03
Lotus Evora 400 05 Lotus Evora 400 05
Lotus Evora 400 06 Lotus Evora 400 06
Lotus Evora 400 07 Lotus Evora 400 07
Lotus Evora 400 08 Lotus Evora 400 08
Lotus Evora 400 09 Lotus Evora 400 09
Lotus Evora 400 10 Lotus Evora 400 10

  新款Evora将在今年8月上市销售,英国市场起价约为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8万元)。作为性能旗舰的Evora 400搭载3.5升机械增压V6汽油发动机,峰值马力输出提升到400 bhp,这也是车名“400”的由来。路特斯表示,Evora 400多达六成的部件都是全新的设计,采用了新设计的车头和车尾,全新的座舱。铝合金车身经过了大幅修改,进出座舱更加方便。该车的动态表现获得进步,增加了高速下压力,整备质量削减了22千克。

  位于英国诺福克郡Hethel的路特斯工厂经过改造升级之后,拥有两条生产线,分别用于生产Elise/Exige和Evora,路特斯为此新增了150名生产线工人。工厂的周产能从45辆提升到70辆,生产效率提高了10%。为推动年销量的增长,路特斯除了扩充车型和升级工厂外,经销商数量将从当前的168家增长到200家。

  路特斯Evora 400拥有紧凑的车身,豪华的座舱,299 km/h的极速和4.1秒的0-96 km/h加速。路特斯测试车手Gavan Kershaw在Hethel测试赛道的圈速成绩与路特斯现售跑车创下的圈速记录(路特斯Exige S)持平,相比现款Evora快了6秒。

  新款Evora是Evora在2008年英国车展发布以来的首次改款,车身长度比现款增长了30毫米,但车重不增反减(换用更轻巧的座椅和车轮)。新车加大了车头进气坝面积,头唇、尾翼和车尾气流扩散器都经过重新设计,车速在150 mph(约合242 km/h)时的下压力获得翻倍。新车的迎风面积与现款Evora相同,但新增了入风口,因此在增加下压力的同时,风阻也从0.33增长到0.35。

  由丰田提供的V6发动机换上大号机械增压器和冷却效率更高的中冷器,改进了发动机电控系统,直径达3英寸(约合7.6厘米)的排气筒配备一套电控阀门(驾驶者操控)降低背压(拉高排气声浪)。六前速手动变速系统采用了新款离合器和轻量化飞轮,换挡更顺畅。作为选装件的6前速自动变速箱采用全新编写的更侧重运动性能的控制程序,并附带换挡拨片。路特斯为Evora 400提供Drive、Sport和Race三种模式,能对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进行调控。

  新款座舱最大的变化是改善了进出座舱的便利性,以及驾乘空间的提升。改进后的门槛窄了43毫米,矮了56毫米,脚窝空间更宽,车门内衬更轻薄,并且没有削弱车身刚性。新设计的筒形前座轻了6千克,后排座椅也轻了3.4千克,并且更宽敞。座舱内采用新设计的仪表台、中控台、空调出风口、空调系统和仪表板。路特斯为新车提供三种配置供选择,旗舰型为豪华真皮版。

关注路特斯Evora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