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外媒爆苹果秘密造车 “肾6”或被取代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5日 10:04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综合报道)

  如果说苹果要造汽车,相信大多数业内人士都不会意外,毕竟连谷歌和乐视这样的企业都在大张旗鼓的进军汽车领域。苹果这个手握大量资金,又拥有移动端绝对保有量,同时开发了Car Play车载智能系统的IT企业,进军汽车行业是理所应当,这不最近华尔街日报就真的找到了几条证据。

外媒爆料苹果公司正在秘密筹备制造汽车外媒爆料苹果公司正在秘密筹备制造汽车

  代号Titan的神秘项目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称,苹果CEO Tim Cook已在一年前批准了苹果电动车计划。苹果电动车计划的代号是“泰坦(Titan)”,目前苹果内部有数百位员工正在“秘密”开发苹果电动车。这个项目指定了苹果iPod和iPhone原型机的设计者、苹果产品设计副总裁Steve Zadesky作为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并且给这个项目大开绿灯:团队人员允许在1000人左右,并且可以在苹果的其他部门随意挖人。

  在华尔街日报中记述了几条重要的证据:

  证据一:目前这个项目团队在离苹果全球总部不远的地方办公,并且正在到处研究与汽车制造相关的机器人技术、金属和材料技术。

  证据二:苹果首席设计师Jonathan Ive爵士带领的设计团队在过去的几个月内已经与汽车行业的一些行政主管和工程师进行了几次会晤,并且Jonathan Ive爵士自己还几次飞往奥地利,与当地的合约制造商Magna Steyr(麦格纳斯泰尔,麦格纳国际旗下公司)进行接触。

  证据三:苹果去年挖过来的两名员工:Marc Newson和Johann Jungwirth目前也都在这个团队中,其中Newson曾经在1999年为福特设计了一款概念车,还曾给A380设计过内饰,而Johann Jungwirth在进入苹果变身Mac的系统工程师之前,是奔驰在硅谷R&D中心的主管。

  证据四:团队目前正在各处挖人,在其招聘列表中,汽车设计工程师和汽车动力学工程师赫然在列。

  而英国《金融时报》的消息则称,苹果已经成立了秘密研究实验室,并招聘了很多汽车专家,其中包括奔驰研发部门主管Johann Jungwirth。去年,Jungwirth加入苹果,担任苹果Mac系统工程师。苹果设计主管Jony Ive也正在为苹果电动车团队招兵买马。特斯拉CEO今年早些时候透露,苹果曾从公司挖走很多人才。

  稍早之前,BI曾经报导有匿名的苹果员工通过电邮向他们表示苹果将对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发起挑战”。而苹果公司前任CEO乔布斯也曾在2009年的时候谈及过ICar的问题。

  苹果造车不必意外

  不管当前的证据是否确凿,笔者认为如果苹果这样一家公司宣布造车真的不必意外。

  首先汽车在当今这个年代已经不是遥不可及,特别是在全球都在倡导电动车的大背景下,由于结构技术相对简单,纯电动汽车的制造门槛已经相对降低了很多。

  此外汽车的内涵正在逐渐从发动机变速箱、车身材料等硬件性能逐渐过渡到车载智能系统、安全系统、车联网系统,软件的重要性正在逐渐走强。汽车正在变得越来越智能。

  无论是苹果、谷歌还是乐视,这些IT互联网企业无疑在软件的层面更具发言权。而汽车正在成为继电视、电脑、手机之后占据人类时间较长的第四块屏幕。在注意力经济愈发火热的年代,IT互联网企业将自己的战略要地延展到汽车制造业再正常不过。

  最后,反观汽车行业本身,一百多年的历史中,真正具有革命性意义的进化屈指可数,这个产业也需要外来颠覆者的侵扰,跨界思维的融合,才能真正取得更大的发展。所以在这样一则新闻出炉之时,笔者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好消息。也许几年后,在春节之前人们争相购买的已不是“肾6”而是“车6”或者“iCar6”之类云云了。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