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宾利将推出中型SUV 采用保时捷macan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宾利2014年全球销量11,020辆,这是继2013年宾利品牌创立95年来全球年销量首次破万后,再创新高的一年。为了保持销量持续增长以及迎合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需求,今年宾利在全新SUV的推出上将持续发力。继旗下首款大型SUV敲定今年上市后,宾利第二款中型SUV也将在稍后推出。日前,海外媒体topspeed透露,宾利首款SUV订单已超过2020年全球销量3,000辆的预期,面对SUV市场的巨大需求,宾利第二款SUV也在规划推出当中。新车定位为中型SUV,将采用保时捷macan平台打造。

  宾利将推出中型SUV 与保时捷macan同平台

  之前五年中,宾利的年销量一直处于稳步递增。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宾利全球销量较去年同期增9%,而每年新车型的推出则是宾利销量增长的重要支撑点。而宾利显然已经意识到SUV市场的重要性,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杜翰墨(Wolfgang Dürheimer)透露了他对SUV市场的热情,他表示SUV市场的发展速度比汽车市场总体的发展速度快了三倍。市场对于SUV车型的巨大需求让杜瀚墨计划推出第二款SUV车型,不过为了与即将发布的首款大型SUV形成差异化,第二款SUV将定位小型化,但杜瀚墨所谓的小型化则是中型SUV产品。

  宾利与保时捷同属于大众集团,实现整合旗下品牌、推进平台共享是大众的战略规划。宾利首款SUV与保时捷卡宴均定位于大型SUV车型,而第二款定位于中型SUV的新车,则与保时捷中型SUV--Macan同平台打造。同平台的优势不仅可以使零部件共通化,对于车型的研发成本也可得到相应的降低。

  宾利投26亿建新研发中心 开发全新车型

  为了保证宾利新产品加速推出,保持其全球年销量的持续提升,宾利决定今年在克鲁总部投资建设一个新的汽车研发中心,包括第二款SUV产品在内的宾利新一代车型,均在这个新研发中心开发。新中心占地45,000平方米, 包括专用造型工作室、研发办公室以及技术研讨工作室等多个研发部门。同时,新研发中心还将增加300个新的工作岗位,建成后技术人员达1300人左右。对此,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杜翰墨先生表示:随着宾利的新研发中心建成,我们将在这里开发新一代汽车,这将继续我们对豪华、性能、品质和卓越工程管理的承诺。

  随着宾利SUV的陆续推出 将助力宾利实现2020年全球销量目标

  宾利汽车隶属于大众集团,此前大众2018战略要求宾利在2018年达到全球年销量15,000辆的水平,不过随着近两年宾利全球销量稳步的大幅提升,宾利有信心将2020年全球年销量目标设定在20,000辆,这较之2014年销量的11,020辆,新目标几乎提高一倍。然而没有产品就没有销量,显然宾利早已经意识到这一点,继去年欧陆GT V8 S等多款新车相继推出后,今年宾利在SUV车型推出方面将继续乘势而上;其首款大型SUV将于今年6月下线,目前宾利已经获得了4,000辆的预付款订单,已超过2020年全球销量3,000辆的预期。但宾利并不认为这一数字是足够的,为了实现2020年全球年销量20,000辆的目标,宾利全新中型SUV以及其他新产品的陆续推出,毋庸置疑将是宾利2020年销量目标得以实现的保障。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