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大众中国CEO海兹曼 速腾召回已完成20%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2日 16:53  网通社   字号:

  2015年2月12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举行工作午餐,邀请包括笔者在内的六位资深媒体人进行沟通,海兹曼教授首先对中国消费者和媒体表示新春的祝福。并对媒体所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以下为现场内容的记录:

  提问:请首先回顾一下2014年大众在中国取得的业绩,重要的事件。

  海兹曼:大众汽车去年在中国买了368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2.4%,这是一个很好的成绩比中国整个轿车市场的整体增速还要高。与此同时在产品方面实行了能效战略对下一步发展很重要。2014年每天都会有一个新的经销商进入大众在中国的销售网络。

  按照大众新调整的2015到2019年发展规划,我们将会投资220亿欧元,在2018年争取达到400万辆,到2019年扩大到500万辆。未来,大众品牌将在中国将要推出30款车型。

  如 果回顾大众(中国)在去年的重要事件,首先我们庆祝了和上海大众合作的30周年,他为大众成为进入中国市场的先锋者奠定了基础;第二是和一汽大众延长了合 资协议;另一个里程碑是获得青岛和天津工厂的建设批准,其中青岛工厂已经奠基、2015年天津工厂也将开始建设。几周后长沙工厂将开始运行,年中长春的新 发动机厂也将开始(启动)投产。

  2015年,在成都、宁波、仪征工厂也将进一步扩大产能,通过这些努力,我们将在中国扩大产品线满足客户的需求。这些新工厂建设之后大众在中国创造的就业岗位达到10万个,为供应商创造的就业岗位达到50万个。我们将在一两年内对新员工进行全面的培训。

  提问:现在有媒体称很多车主都拒绝安装衬板,但是又没有具体的比例是多少,你们怎么看?大众对于“速腾质量事件”的态度,问题是否已经解决?凌渡上市后的一起交通事故出现断轴网上有关于一次碰撞的报道最近吵得很热,您怎么看?

  海兹曼:按照我们的新流程,经过碰撞的速腾不管后桥是否发生断裂都要进行详细的检查。

  本月初我们已经开始启动了召回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到昨天为止完成召回安装衬板的车辆已经达到12.3万辆,超过了全部待召回数量的20%

  我非常相信如果没有发生撞击后悬架是没有问题的,后悬架本身的设计没有任何安全质量问题。这不是一个技术问题而是一个沟通问题。真正发生过碰撞并且没有及时 处理,这样悬架的问题才会逐步显现出来。在中国的召回中安装金属衬板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安装衬板后的速腾如果发生撞击可以继续保持后悬架的稳定性, 让并且发出声响提醒车主尽快维修,车主可以继续安全行驶到修理厂。

  任何交通事故车型都会出现题,这一点与车辆的质量隐患没有关系。大众车型的撞击安全标准很高,安全措施的重点是保证乘客在系好安全带的情况下获得最好的保障。

  提问:目前来看制定了到2015年500万台的销量规划是否有些保守,这是出于什么原因?另外未来大众在中国的产品结构将会怎样布局?

  海兹曼:过去几年大众在中国高速发展确实存在产能不足的问题,去年大众在中国的两个工厂工作日都超过了300天,对于新车型的推出和设备的改进压力很大。我们不把增长目标定的太高是希望今后能够每年保证在250天到300天的合理工作日,使得我们能够更灵活的推出新产品。

  今后大众在中国也不会永远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我们预测,中国今后市场的增长五年内为5-8%左右,即使这个速度也是高于全世界的高速增长。我们希望大众的增长能够超过中国整个汽车市场的平均增速。

  我们要更深刻的了解中国不同地区和不同产品细分的市场,比如SUV产品的增速会加快,轿车的增速会减缓,将来三四线城市的增长会远远超过大都市。

  提问:大众在中国的新能源战略是什么

  海兹曼:我们首先要做好传统发动机的进一步节能减排,在天津我们将要生产新的变速箱,在EA888发动机的配合下,可以进一步减少0.5L/百公里的油耗(记者测算大致在5-8%之间)。因为传统能源的发动机有非常现实的节能减排表现。

  其次我们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是发展电动车非常好的方案,因为用电行驶可以满足50公里的日常基本需要。由于它同时可以使用发动机,所以对于充电基础设施的要 求不高,可以迅速推广。大众去年在保时捷、奥迪、大众都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产品,2016年以后国产的插电混合动力A6L产品将会上市。

  纯电动车的发展在于续航历程和价格要逐步被客户所接受,如果在同样的电池重量之下它的续航里程能够达到400公里、基础设施普遍建成的情况下,那时候的电动车将会有更大的市场。所以电池技术的进一步研发增加能量密度和基础设施、降低整车成本都是当务之急。

  我知道从上海到北京已经在每50公里建立一个快速充电站,他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春节期间,我们将在高速公路上进行测算,如果以20%是电动车的话来计算,每辆车用30分钟充电的话需要多少充电桩。

  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我们知道电动车的发展会非常快,大众非常重视新能源车的发开与应用。除了进口e-up、e-golf之外,我们也会推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电动车。

  最后多数媒体对大众中国提出了以下的建议:

  关于大众速腾断轴的问题,一年多来受到了中国 主要媒体的批评和曝光,作为大众中国这样一个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的企业,应该有更多的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感,甚至在一些时候能够忍辱负重。大众应该接受媒 体和消费者的批评及时做出诚恳的改进,并把这些看成中国业务的“新常态”。我们希望以后和海兹曼教授交流的时候,更多的谈一些宏观、未来的事情而不是听大 众重复固有的观点。

  海兹曼教授接受了在座媒体善意的建议,并且当即交代相关部门去落实。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