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三菱"转身"寻求日产合作 填补中型车空缺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1日 09:04  环球网   字号: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2月6日消息,三菱在与雷诺合作小型和中型轿车未果后,为了急需的中型车开始积极寻求与日产公司展开合作。

  日产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日产汽车在与其合作伙伴雷诺的会谈破裂后开始和三菱汽车展开对话。

  三菱在美国的生产线由于紧凑型蓝瑟轿车的老化以及中型戈蓝车型的停产而有所空缺,三菱与日产合作的达成则有利于填补这一空缺。三菱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推出戈蓝继任车型的全新中型车计划将无限期推迟。三菱以后可能不会独立开发轿车了,但仍会与其它汽车制造商合作,以分担高额的研发生产费用。

  然而他拒绝证实和日产的会谈是否已经开始,他表示,和日本竞争对手合作是一种选择。

  如果三菱与日产的合作达成,推出一款类似蓝瑟的轿车可能性更大。因为蓝瑟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市场生产销售,而三菱此前和雷诺商谈合作的大型轿车则主要在美国销售。

  日产知情人士表示,一款小型轿车可能会在北美或日本建造,尽管他表示一切都还没定下来。

  与雷诺商谈的合作是选定其在韩国釜山的工厂生产,但三菱的一位知情人表示,由于韩元兑美元和日元汇率的提升,影响了该车型的整体盈利能力,最终双方的合作没能实现。

  三菱2014年美国销量增长25%至77643辆汽车和卡车,这主要得益于欧蓝德运动版紧凑型跨界车和Mirage小型掀背车的需求。

  三菱蓝瑟2014年销量下降15%至16495辆,尽管其一月销量激增68%至1515辆。将复兴中心定位在越野车和跨界车的三菱自戈蓝车型2012年停产之后,产品线当中就一直缺少一款中型车。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