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低油价让新能源车很尴尬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1日 08:24  金羊网-新快报  付花 字号:

  昨日,油价在“十三连跌”之后迎来首次上涨,同时也是今年以来首次上调。

  不过经历了这么多次涨跌后,许多人已经对油价“不感冒”了。

  油价对消费者的购车有没有影响呢?如果说没有影响,那肯定不客观,因为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会考虑这款车是否节油,因为这直接影响今后的用车成本,但是一旦决定买车或者在几款车之间徘徊时,油价到底多少钱一升那就没有概念了。

  所以,说油价的波动是不会左右购车者的购车意愿一点也不为过,那自然对车市也没有什么促进或者阻碍之说了。

  前几次油价调整的时候,记者问经销商市场反应,在油价较高的时候,经销商会说有些影响,后来油价不断下跌后,尤其是连续下跌时,经销商都会说,尽管下跌到“5”字头了,但对车市真的没啥直接影响,而且消费者也已经有些麻木了。

  在影响消费者选车的过程中,有许多个指标,性价比其实才是最重要的,造型、安全、燃油经济性等都比较其次的,在几款车型的比较中,往往都是性价比取胜。而燃油经济性,在目前的许多车型的宣讲中,貌似都比较节能,而且油耗在很多人的意识中,跟排量和开车习惯关系比较大,跟油价反倒没关系。

  “现在消费者购车都比较理性,如果有买车需求,不管油价是上涨还是下降,他们都会购买,如果没有需求,即使油价再降也很难吸引他们。”某日系品牌经销商老总表示。

  不过,油价的下跌尽管对车市整体影响不大,但是对新能源车倒是有几分影响。身边有些对新能源车有点倾向的人,最后还是放弃改买普通燃油车了,用他们的话就是,新能源车的确挺节能环保的,但是目前油价这么低,新能源车的优势就不是那么明显了。为了节油省下的钱,最后还不够抵二手车残值,着实划不来。

  目前,自主品牌的长安逸动EV、江淮和悦iEV5、东风风神E30L、比亚迪秦、众泰云100等都已经实现了量产,甚至像北汽新能源、众泰知豆电动车也都开设了4S店,新能源车越发真刀真枪干了,一些企业用车倒挺敢兴趣,但私人消费热情仍然不是很高,尤其是在低油价之下,市场培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