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去年四季度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排行榜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0日 09:01  经济观察报  周和双 字号:

  近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在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14年9月-12月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情况,因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于去年9月1日正式实施,工信部实际公布的数据即为2014年情况。

  工信部发布的该消息称,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决定,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截至2014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已发布三批免征车购税的车型目录,有57家企业的377款车型列入目录。

  据国家税务总局统计,2014年9月-12月有29个省市有办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手续,共免征车购税新能源汽车3.94万辆,其中乘用车3.38万辆,商用车5615辆。

  在工信部公布的各省市数据表中,上海市去年9-12月以累计免税量8740辆拿下第一名,江苏以5799辆拿下第二名,北京以5526辆屈居第三。

  在工信部公布的车企排行榜中,比亚迪去年9-12月以累计免税量10359辆拿下第一名,其中比亚迪双模插电式混合动力秦份额最大,达到8860辆,12月甚至达到3187辆。第二名为吉利旗下的康迪电动车,达到9084辆。第三名为北汽,达到4984辆。

  业内人士指出,两项第一名存在极大的关联,比亚迪胜出在于秦在上海的热销,因为上海市给予秦价值在8万元左右的免费牌照,而秦能够在不用插电的情况也能正常行驶,相较纯电动车更加便捷。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