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SUV市场热度持续高涨 2015款福特翼虎抢眼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9日 11: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正如年末家家户户置年货一样,汽车也将迎来年底消费小高峰。说到汽车,不得不说近年来热度持续高涨的SUV市场,虽然你方唱罢我登场,却也未见各领风骚三五年,SUV销售排行榜上始终是那几个熟悉的面孔。不得不说,汽车是个综合性的工业产品,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是需要实力的。

  几位有实力的强者中,新近上市的2015款福特翼虎颇为抢眼,新的1.5T发动机,更人性化的技术和配置升级,使其产品力进一步提升,当然,其它几款炙手可热的车型也同样实力不凡。对于消费者来说,想要甄别出谁更物有所值并非易事。

  动力往往是界定车型级别的核心指标,作为中级SUV,强劲的动力固然重要,如若还能兼顾燃油经济性则实属难能可贵。2015款福特翼虎全车系搭载了福特先进的1.5升和2.0升EcoBoost®

  GTD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结合了燃油直喷、涡轮增压以及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 (Ti-VCT)三大核心技术,实现了强劲动力与高效节能的完美结合。

  其中,1.5升EcoBoost® GT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是福特首个在皮带传动泵上整合了电脑控制离合器的发动机。该技术可进一步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并缩短预热时间。同时该款发动机上采用的水冷式空气冷却器,也有效地提升了发动机的进气功效。1.5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0马力(133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同时配合S/S 自动启停功能,当车辆停止且发动机怠速运行的时候自动停止发动机,继续行驶时自动起动发动机,综合工况油耗可低至7.2升/百公里,带来更加优质的燃油经济性。

  对动力性要求更高的消费者肯定更喜欢2.0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能提供高达240马力(178千瓦)和350牛•米的扭矩,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8.8升。与之匹配的是经过特别调校的SelectShiftTM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带来更为平顺的换档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经过工程师们优化的齿轮比,让驾驶者在各种路况条件下都拥有舒适、动力强劲的驾驶感受。

  无论是1.5T还是2.0T车型,与同级对手相比,福特翼虎的两款EcoBoost®发动机均具有较大优势。

  行车上路,驾享纵横驰骋的激情,当然也要安全舒适。以智能科技全方位打造的2015款福特翼虎在主动安全方面细致周到,配备了一系列同级领先的诸如防侧翻稳定控制系统(RSC)、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DW)和驾驶员疲劳驾驶警告系统(DA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ACS)、坡道起步辅助系统(HL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FCW)、碰撞缓解系统(CMB)、盲区监测系统(BLIS)、超速预防系统(ASLD)、带自动远光灯控制的自动氙气前大灯以及智能弯道转向照明系统等,全面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另外,2015款福特翼虎在2.0T运动型和尊贵型上新增胎压监测功能,该功能通过显示屏上的实时提示,让您实时了解轮胎气压情况,确保行驶安全。在被动安全方面,2015款福特翼虎还拥有碰撞自动解锁功能,并配备五个安全气囊和两个安全气帘,包含同级独有的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

  科技应以人为本,以用为先,福特翼虎的诸多领先科技打造的智能安全防护系统均以维护乘员安全为出发点,切实有效地保障出行安全。单从与同级别车型的量化比较中,就已经凸显出了绝对优势,而这背后的安全设计理念更彰显了福特对用户的关注和呵护。

  与可以进行直观对比的配置不同,驾驶乐趣是主观感受,却也依从于客观实体。福特品牌秉承一贯的运动风格,旗下车型均被公认为同级操控性标杆。2015款福特翼虎还搭载了智能四驱系统,可以瞬间完成对路况和驾驶状态的分析和引导,系统自动对扭矩分配进行无级调节,实现前后轮的自动切换,实时提供不同路况下的最佳扭矩分配方案。让驾驶者无惧油耗,随心驰骋,享受更加平顺舒适的驾驶乐趣。

  值得一提的还有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该系统利用车辆的制动装置来模拟防滑差速器的功能,尤其是在抓地力低、路面湿滑的条件下加速时,该系统能够更好地进行扭力分配,并有效降低车辆的转向不足,极大地提高了安全性,为驾驶者带来了更大的驾驶乐趣和更舒适的体验。

  除此之外,为打造舒适安逸的行车品质,2015款福特翼虎还搭载了众多高端智能科技配置:使日常出行更加便利的语音导航系统;能提高驾驶者停车便利性的高分辨率倒车辅助影像;充分提高驾乘舒适性的双区独立自动空调,全系标配独立的辅助加热单元(PTC)设计,可以让车辆在北方寒冷季节迅速达到设定温度;提升行车安全的自动感应蝶式无骨雨刷,在北方寒冷地区,该系统还会根据前风挡的积雪情况和刮片冻结情况进行自动调节,以保证系统能提供清晰的视野和可持续的清洁能力;停车之后方便实用的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外后视镜照地灯功能。这些高端智能科技配置使消费者能够畅享便利舒适的驾乘生活。

分享到:

(编辑:wl)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