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朱晓彤:为特斯拉寻找符合中国的发展之路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6日 08:20  第一财经日报  孙铭训 字号:

  入华两年,特斯拉第一次提出了要在华形成符合中国国情的特斯拉发展之路。

  2015年2月4日,入主特斯拉中国近两个月之后,特斯拉中国总经理朱晓彤第一次公开媒体见面,在总结了特斯拉2014年在华取得成绩之后,也对2015年的工作规划做了说明。但遗憾的是,他并没有给出在中国的具体投资规划。

  朱晓彤表示,2015年将是特斯拉在华发展的重要一年,这一年试图在四个方面取得进展。一是聚焦客户体验,并将其作为终极目标持续下去;首次提出要为特斯拉车主提供免费充电桩安装工作,此前特斯拉只给消费者赠送充电设备,但充电设备的安装需要消费者向第三方电力公司支付。第二,要获得中国政府更多的协助和突破。第三,明确Moldel S的产品概念——豪华电动4门轿跑车,而不仅仅是电动车这么一个简单的概念,以便更精准的找到消费者。第四、与车主进行更多的互动,为其提供持续的、互动的体验,使其成为产品代言人,最终形成对产业的关注。

  但对于《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问到的,2015年在华的具体投资计划时,朱晓彤选择了保留。只是给出了相对公关的表达:“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去进行进一步的布局”,不会可以强调地缘上的扩张,也没有特定的城市规划。

  过去的八个月中,特斯拉以平均每月一个的速度,先后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成都、西安等6个城市建成了9个体验中心。特斯拉目前已在全国70多个城市建成超过1000个目的地充电桩,20多个城市建成52个超级充电站。

  但与其飞快的投资发展相比,特斯拉在华的销量却并不尽如人意,根据国机汽车(特斯拉的具体进口业务供应商 600335.SH)的统计,2014年1-11月份,特斯拉在华的进口量为4000余辆,而实际的上牌量只有2000多辆,特斯拉创始人、CEO埃隆·马斯克也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上也指出,特斯拉在华第四季度销量出现下滑。

  对此,朱晓彤的回答是,他所掌握的数据与国机汽车公布的数据还存在一定的差异。而对于第四季度销量的下滑,他也给出了两个个方面的解读。

  第一是中国的宏观经济发展状况就是如此,特斯拉在华发展肯定受到其中的冲击,第二是马斯克的预期是很高的,要达到他的预期标准非常困难,就以马斯克创立的三个公司为例,就能看出他的雄心有多大,而现实中要实现这些目标肯定有很大的难度。

  在特斯拉进入中国的短短两年多时间里,它在华发展负责人经历了两次大的变动,朱晓彤作为第三任中国区总经理,回避了他施政方针及信心的回答。

  对于今年销量的规划,朱晓彤也并没有从正面回答,只是对于销量提升方面讲到,特斯拉中国已经制定了很多措施,包括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的策略。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