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A3新增三款车型,A3家族扩至14款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5日 12:51  新京报  张洁 字号:
奥迪A3新增三款车型奥迪A3新增三款车型

  增加1.8T排量,售价26.56万-36.98万元;A3家族产品线扩至14款

  上周,奥迪A3家族三款新增车型上市,分别为全新奥迪A3 Cabriolet敞篷轿跑车、全新国产奥迪A3 Sportback 40TFSI和全新国产奥迪A3 Limousine 40TFSI,售价26.56万-36.98万元。其中,后两款车型的上市为国产奥迪A3补充了1.8L TFSI车型,两款车分别提供舒适型和豪华型两个配置。至此,全新奥迪A3家族的产品线丰富至14款。

  敞篷版强化车身

  全新奥迪A3 Cabriolet采用由多种轻量化材质构成的软顶,隔音、隔热效果出色,只需一个按键,顶篷即可在17秒内完全开启,或在18秒内完全闭合。

  A3 Cabriolet的车身经过了重新设计,针对软顶敞篷车的特点,车身经过特别加固,并在后排车身两侧大面积采用超高强度钢,扭转刚度更高。此外,其还配有智能主动式翻滚保护系统,平时隐藏在车身之中的防滚支架,在危急时可瞬间自动弹出,保护乘员安全。

  “全新奥迪A3家族自去年3月上市以来,单月销量已提升至8700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表示。

  发动机本土化改进

  此次上市的三款车型均搭载最大功率为132kW的奥迪第三代EA888系列1.8L TFSI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重新开发的涡轮增压器、更先进的智能热管理系统以及大量降低发动机内部摩擦的设计。

  以A3 40TFSI为例,相比上一代车型,其最大功率从118kW提升至132kW,峰值扭矩从250Nm增加到300Nm,0-100km/h加速时间由 7.7秒降至7.5秒,而百公里综合油耗维持6.6L不变。其发动机还专门针对国内沙石路面较多的状况进行了本土化改进,以耐石击的钢板式油底壳取代塑料 油底壳,为发动机提供更周全的保护。

  ■ 链接

  去年奥迪在华增长17.7%

  近日,一汽大众奥迪发布了2014年在华销量数据。其共销售新车575077辆,同比增长17.7%,再次成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在整 个高档车市场中所占份额达34%。在奥迪的全部销量中,A级车比重已经从2013年的9.7%增至2014年的20.2%。2014年,全新A3家族上市 不满一年就已销售逾3万辆。Q3全年共销售8.5万辆,占据高档A级SUV细分市场53%份额的同时,销量同比增长103%。此外,A6L全年共销售 16.25万辆,同比增长6.12%。A8系列同样获得超6%的增长,最近三年,奥迪A8的市场占有率已从19%上升至21%。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