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大众进口车分网:上海大众独家销售夏朗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4日 11:37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发自北京)上海大众汽车VW品牌进口车业务又有新进展:自2015年2月1日起,上海大众汽车获得进口夏朗在国内市场的独家销售权,消费者可在任意一家上海大众汽车VW品牌经销商处购买该车,进口大众经销商消化完库存后将不再销售夏朗。

  上海大众于2013年9月启动大众进口车业务,涉及车型不断增多,有效推动了大众进口车在更广泛地区的渗入及发展。在全国100家上海大众经销商店面,消费者均可买到甲壳虫尚酷途锐、迈特威、夏朗。2014年全年,大众进口车实现销售8.1万辆,其中,上海大众汽车销售9000辆,超过整体销量的11%。

  然而,在助力大众进口车提升销量的同时,上海大众也与既有大众进口网络形成竞争关系,引发后者不满。不久前,大众进口车经销商联名上书大众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要求取消对上海大众销售进口车的授权,并索要更多补贴。双方陷入僵持,展开多轮协商谈判。

  如何平衡进口经销商与上海大众之间的利益关系?知情人士透露,大众进口车给出的原则是分网销售,避免二者之间车型交叉。今年伊始,上海大众汽车与大众进口车对合作形式进行了协商和优化。有别于之前渠道互补的合作形式,新的合作根据销售车型进行了划分,双方互补性更强,对于上海大众汽车引入的夏朗,进口大众经销商在消化完库存后将不再销售。同时,上海大众汽车VW品牌旗下1149家经销商(截至2014年12月数据,包括所有一二级网点和在建单位)都能参与到夏朗的销售中来。此次拿到夏朗独家销售权后,上海大众将对其重新定价,使价格更亲民,以提升市场竞争力。

  今后上海大众是否还将销售其他进口车型?消息人士称,这一问题目前尚无明确答案,但不排除引入其他进口车的可能性。

分享到:

(编辑:刘婧)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