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X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专供中国 华晨宝马全新一代X1加长轴距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3日 08:30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华晨宝马全新X1谍照华晨宝马全新X1谍照

  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轿车加长风潮已经开始全面向SUV阵营蔓延,还未上市的东风英菲尼迪QX50已经明确轴距会在现款进口版基础上加长80mm。而宝马基于UKL前驱平台开发的全新一代X1车型,华晨宝马的国产版本已经开始路试,同样会是前所未有的X1 Li加长轴距版本,可以预见,这种加长的趋势未来可能还会像奔驰、奥迪凯迪拉克等一众豪华品牌的SUV车型蔓延。

  宝马UKL平台的启用,也标志着1系、2系、X1等紧凑车型全面放弃后驱结构布局,投入前置前驱阵营。这也使得新一代X1的车身结构较现款车型产生了比较明显的变化,现款车型更加趋近于两厢轿车的跨界风格设计,而新一代X1已经基本成为标准的紧凑型SUV。

  新款车型的前脸设计传承了现有设计,尤其是位于大灯下方的雾灯设计这一标志性特征。除了双肾格栅家族脸谱外,新款X1的大灯并没有像之前一众宝马新款车型那样采用开眼角设计。从目前的规律来看,宝马2系Active Tourer,刚刚发布效果图的改款1系车型均如这样没有采用开眼角大灯设计,或许这将成为区分1系、2系和X1这样的紧凑级车型和传统后驱结构的中大型车的又一特征。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012 012

  目前的伪装测试车前后灯组使用的都还是临时灯组,不过最终版本的新款X1大灯内除了传统的天使眼灯组外,还有灯眉式的LED灯带。保险杠下部的梯形进气格栅尺寸比现款车型更大,带有黑色防擦包围,此外还有银色下护板。两侧的辅助进气格栅也都带有银色边框装饰。

  与现款车型前轮轴到前门框有一段较长间距的设计不同,新一代车型的发动机舱明显更加紧凑,前轮眉到前门框几乎是紧贴的设计。而此次华晨宝马的长轴版X1车型和轿车的加长策略相同,同样是对B柱之后的后排车门位置进行了加长。同时新一代车型还采用了大尺寸全景天窗配置,一直覆盖前后两排车顶,前半部分可以滑动开启。车顶的行李架采用金属风格设计,侧面裙边也采用了银色护板装饰。

  除了后排车门位置加长以改善后排座位的膝部空间之外,后备箱空间也略有提升。C柱和D柱之间的舷窗变得更加棱角分明。后风档玻璃上方采用了比现款X1更大尺寸的扰流护板设计,后风档玻璃两侧也增加了与全新宝马2系Active Tourer相同的扰流贴片设计,目的是改善尾部乱流,提升空气动力学效应。

  与新款L型轮廓的尾灯组不同,新一代X1的尾灯组与此前曝光的改款1系更加相似,同样也会采用宝马品牌标志性的LED灯带式光源设计。后保险杠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防擦包围,以及银色的下护板装饰。排气管则采用了左右双出式设计,而动力系统方面也会全面革新。

  引入宝马2系ActiveTourer车型上配置的1.5T  TwinPower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4500-6000rpm,最大扭矩220Nm/1250rpm,虽然是一款三缸发动机,但是其低扭输出的特性非常明显。与之搭配的是六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其燃油经济性比现款宝马X1配置的代号为N20的直列4缸发动机提升了5到15个百分点。而中高配车型则是高低调校的两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除此之外,新一代X1还将首次推出高性能的X1M车型,配置3.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Plug-In Hybird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采用1.5T发动机驱动前轮,电机驱动后轮的结构。不过这两款车型是否引入华晨宝马国产就还存在不确定性了。

  内饰设计方面,也融入了宝马品牌最新的风格特征,采用悬浮式的平板多媒体系统液晶屏。则是从尺寸最紧凑的1系,到旗舰级别的全新7系共用的设计。略微前凸的中控面板大大提升了人机工程的操作便利性。变速箱档杆后方除了新的iDrive集成控制系统外,还新增了电子手刹取代现款车型的拉杆式手刹。高配车型的前排座位还带有电动可调的腿部承托等舒适装备。

冰舞者 新浪汽车冰雪试驾宝马X1

关注宝马X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