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墨菲任观致汽车CEO 首次披露:重在销售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2日 17:20  网通社   字号:

  北京时间2015年2月2日 观致汽车迎来“中国汽车行业的老朋友”,原通用中国董事长墨菲先生,他于2015年1月末加盟观致担任观致汽车首席执行官CEO。《国际商报》汽车周刊主编,媒体评论员何仑;寰球汽车传媒总出版人、汽车商报总编辑吴迎秋,与墨菲进行了电话会晤。

  尽管重新回到中国仅有几天时间,但是墨菲先生已经前往常熟参观了观致汽车生产基地、与领导层进行了沟通并亲自试驾了观致汽车。他表示:“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促进观致汽车的销售,观致需要拥有一个领导的地位”。

  吴迎秋:记得上次见面的时候你还在做电动车,很高兴你会来到观致,这是非常好的选择,有意义也有挑战的选择。你对观致是怎么看的?你认为你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

  墨菲:在过去的几个月我一直在关注观致,而且上周我来到中国我也亲试驾了一下观致。我所看到的一切都让我看到惊喜、兴奋,观致的车和我在世界上其他地方看到的高标准的车都是一样的。观致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取得了最高的成绩。

  车看起来非常优雅漂亮,并且驾驶感觉非常好!我去工厂也看了一下,我发信这个工厂是世界一流水准的,并且生产质量比我在之前在中国看到的工厂还要好。在我接触到的观致汽车人才中,我发现他们非常有才干,所以我相信可以在中国打造国际一流的水平的车。所以我对观致感到非常兴奋,这是促使了我加入观致。

  今天是我入职的第一天,目前去说可能为时尚早,需要做的事情很多但是第一个重点应该是销售。对于成功的销售来说一个重要的阵地就是观致需要具有一个“领导”的地位,而且我坚信观致汽车的产品无论是在研发还是生产都是世界级的国际先进水准,这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可以达成这种水准的品牌。

  何仑:上次见面的时候您还是在CODA,您在原来的公司目前是一个怎样的情况?那么为什么选择到观致来了?这里面是什么原因?您和中国有这么长时间的缘分?

  墨菲:我之前是做电动车的,并且在美国成功的推出了电动车CODA在美国进行销售。但是非常不幸的是在2012年电动车推出的时候市场上有非常多的负面声音。我们在进行推广的时候需要很多的资金,但是当时很少有人愿意在这部分(电动车)领域进行投资。

  而我最近两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开始寻找更有机会、更有挑战的工作,非常高兴可以加入观致。

  何仑:陈总,孙总。你们请墨菲来中国观致,主要看中他什么?

  陈安宁:我们认为媒体朋友非常了解我们,是我们的支持者,我们需要让大家了解我们的想法。我们这次在全世界(过去几个月),大致5个纬度去选择我们心中的领导者。包括双方股东参与的对全球所有在职的CEO和曾经在任的CEO,大致10几个人进行候选。我们与他们进行了接触进行沟通等等,最终形成了2-3人的候选人名单,大家观点比较一致的是墨菲先生。最后几个人的领导力、精力等等都是毫无质疑的并且都有过顶级的成就。我们所要考虑的就是他们对于我们观致的发展方向是否是契合的,以及对于观致的发展远景是否吻合。

  最终,我们认为作为股东方、董事会,我们认为他所想的和我们所想的愿景非常吻合;他的魅力、领导力与观致所需要的CEO职位的需求非常吻合,所以最终我们和墨菲走在了一起。

  何仑:他的职务是什么?是否会对现有的外方有一些变化

  陈安宁:墨菲先生的职务是,观致汽车首席执行官CEO(全职总裁),过去郭谦总和我都是兼职的。所以这一次墨菲先生来了,我、郭谦都要退出,我们会专心的去做董事会的工作。第二,对于其他层面的领导没有影响,我们希望他们可以把观致的远景去实现。

  墨菲先生和孙晓东先生带领的通用,当时在中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层面。所以观致我们认为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就是融入更多的国际化的人才。

  吴迎秋:你认为你到了观致之后,你对观致CEO这个职位如何看?

  墨菲:我已经了解到了观致的产品是非常棒的、生产非常棒、人才非常棒,我们具备了制造有国际竞争力品牌的能力,这第一步的工作,当然接下来还有第二步、第三部以及之后的工作,我相信我会帮助观致达成接下来的目标。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