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提升性价比是自主A级车取胜关键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30日 00: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自主品牌乘用车总销量为757万辆,同比增长4.1%,市场占有率为38.4%,其中,自主品牌SUV和MPV市场贡献最大,分别实现销售188.83万辆和164.74万辆,同比增长50.9%和48%。自主品牌轿车销售277.44万辆,占轿车市场的22.4%。虽然整体销量较去年有所降低,但是如东风、北汽和长安集团等部分自主品牌的销量增幅却有着大幅提升,显示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其中东风自主乘用车品牌成为2014年销量增幅最快的车企,最高同比增幅高达57%。

  去年,在政策以及市场环境的影响下,汽车整体市场在合资品牌的强势带动下一路快跑,而自主品牌则偏弱。但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这种情况开始有所转变,“从去年的销售数据来看,合资主力厂家走势滑坡,而长安、长城、奇瑞、比亚迪、吉利、东风、北汽、一汽、上汽、海马这十大自主车企2014年乘用车达399.6万辆,较2013年在整个乘用车市场中所占市场份额在不断扩大。”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这体现出大集团自主品牌正在逐步恢复活力,这对于自主品牌在今年的发展也是一个利好的信号。

  而在占据最大市场份额的A级紧凑家轿市场,随着目前年轻消费者理性消费观念的不断升级,具有较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车型越来越受到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也蕴含着巨大的增长空间。虽然在去年经历了市场销量连续下滑的不利局面,但是仍然有众多自主品牌对于这一细分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并投放了多款全新车型。如东风风行最新推出的首款三厢家轿景逸S50,以A级车的价格,媲美A+级车型的产品性能、配置水平和车内空间,为消费者带来了新的购车选择,也为自主品牌在今年突破合资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的重围,带来了全新局面。

  景逸S50最具突出的产品特点就是其“全面均衡的产品品质”。景逸S50的诸多核心零部件由国外厂商三菱、博世、联合电子等500强企业直接提供。而且在关键的安全、NVH等关键性能调教方面由国际化团队实施,可以说景逸S50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准。

  在确保产品高品质的同时,景逸S50还在大空间、舒适性和安全性能方面进行了强化,满足消费者多层次的用车需求。其采用2700mm的超长,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能够营造了足够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在安全性能方面,景逸S50还是7-10万元价格区间车型中全系标配ESP的车型,增强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从这一配置足以体现出景逸S50对于安全的重视程度。

  从去年的市场总体销售情况来看,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之争在今年仍将继续呈现白热化趋势,而A级细分市场也将继续成为各车企激烈竞争的主要战场,伴随消费者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具有高品质及高性价比的产品才是最终能够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关键。自主品牌要想在这样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准确把握消费者心理,全面提升产品及服务品质,才能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