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哈弗 哈弗H2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谍照曝光 哈弗H2新增自动档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9日 10:50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哈弗H2自动挡车型谍照哈弗H2自动挡车型谍照

  与合资品牌扎堆小型SUV的风潮一样,自主品牌也在大举进军这一细分市场,而作为领军品牌的长城哈弗也在去年7月推出了哈弗H2车型。哈弗H2车型基于老款丰田RAV4平台开发,即是与奇瑞瑞虎3相似的车型平台和悬架结构。而且整车设计,尤其是内饰的材质和工艺都展现了较高的水平,当然其定价也要明显高于自主品牌的同级车型。

  哈弗H2的入门版车型售价9.88万元,已经将与合资品牌同级车型的入门门槛差距拉近到2万元,这比轿车市场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同级价差已经大幅缩小。这也说明了哈弗品牌的溢价能力已经得到了大幅提升。而且哈弗H2在这个相对较高的定价体系下,还取得了爆发式的销量增长。上市短短三个月,月销量就已经逼近万辆级别,而且在2014年10月推出了四驱版车型后,哈弗H2的销量更是一举超过过去的同级领军车型长安CS35,逐渐站稳1.2万辆级别的销量。

001 001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不过哈弗H2目前仍然只有1.5T手动档的前驱和四驱车型,缺乏自动档版本仍然是哈弗H2的软肋。应该说不只是哈弗H2,整个长城汽车的自动档变速箱都是软肋,早前长城的自动挡车型就外购了现代、ZF等厂商提供的变速箱。不过最新谍照显示,自动档版本的哈弗H2已经基本完成了各项测试,有望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左右正式上市。

  从测试车谍照来看,依然配置的是长城的GW4G15B型号1.5T发动机,虽然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具备缸内直喷技术,但是依然有着不错的动力输出。最大功率110kw/5600rpm,210Nm/2200-4500rpm。自动档车型的车身外观也与现有版本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变速箱档杆换成了手自一体自动档变速器,变速箱面板上面还有单独的雪地模式按键,档杆则用皮套包裹。

  不过根据相关消息,哈弗H2的这台自动档变速箱仍然是采用外购的方式,将采用来自吉利DSI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早前长城与吉利汽车签署了合作协议,由DSI负责开发搭载长城4D20柴油发动机和4G15B汽油发动机的6AT变速器,长城公司提供项目开发费用共计人民币1200万元。这也是吉利汽车收购澳大利亚DSI变速箱公司后,首次对国内其他汽车厂商进行销售。

  目前在哈弗H2和H1车型之间,仍然有接近1.5万元的真空价格地带,哈弗H2还是很有必要推出1.5L左右的自然吸气动力配置车型以进一步拉低门槛,同时也有利于从竞争对手那里争夺更多低端用户市场。而对于整个长城汽车而言,虽然接连开发的哈弗H8、H9,以及正在测试的哈弗H7,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市场反响,但是在一些核心技术,比如悬架系统,四驱技术,自动变速箱技术方面,如果不能尽快形成自己的技术支撑,长期受制于人,肯定不利于品牌的进一步做强做大。

关注哈弗H2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