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车市去年销量降7% 经销商进入整合期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9日 09:46  京华时报  李琳琳 字号:

  自摇号购车以来,北京汽车市场的年汽车销量趋向稳定。本周一,记者从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获得的数据发现,2014年京城共交易新车总数为541500辆,同比去年582500辆累计增长-7.04%。

  目前,配置(摇号)和更新指标(置换)消费者构成了北京两大购车群体。亚市的数据显示,传统汽油车配置指标数量2014年较2013年减少45.8%,随着去年摇号指标翘尾释放完毕,二次限购政策及“双月摇号”办法对车市客流人气及带动性消费的影响逐步显现。据了解,12月新车销量较6月同比累计负增长4.75个百分点。

  影响今年新车销量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老旧车迁出北京愈发困难,2014年全国93%的地级以上城市出台了老旧车限迁政策,北京老旧车外迁率同比下降,老旧车外迁受阻,价格下降导致消费者换车困难或推迟换购。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副总经理颜景辉预计,2015年车市竞争更加惨烈,京城经销商将加速进入洗牌整合期。2015年汽油车配置指标12万辆,较去年减少8.3%,比2013年降低50%。汽油车配置指标减少8.3%,置换销售占比将提升至少5%,意味着新车交易更加依赖二手车成交量的增长。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