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疑似奥迪Q1效果图亮相 或于2016年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9日 08:15  新浪汽车   字号:
疑似奥迪Q1效果图疑似奥迪Q1效果图

  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一张疑似奥迪(Audi)Q1的新车图片,按照奥迪的新车开发计划,新车有望在2016年正式对外发布。

  面对来自同城梅赛德斯-奔驰GLE Coupe宝马X4的竞争压力,奥迪早有推出一款小号Q系车型的打算,按照目前奥迪Q系车型的排名规则,正常命名排序将会为“Q2”“Q4”。作为一款紧凑型车,这款本应该被命名为奥迪Q2的车型在命名上遭遇难产,而Q2的命名权目前归菲亚特-克莱斯勒所有,并且后者并无出售Q2命名的打算,无奈之下奥迪只得选择Q1来为这款紧凑型新车正名。

  这款定位于微型跨界车型的奥迪Q1最快将会于2016年正式进入量产,将采用五门掀背的形式,同时据奥迪内部传言新车有望共享大众Polo平台,但有着3.8米的车身长度以及特殊设计的离地间隙将获得良好的通过性。同时也有望配备四轮全驱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奥迪Q1有望首选1.4 L排量TFSI和T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将维持在231马力(170kW)水平,同时还将推出一系列性能款SQ1车型。此外还将提供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1.2 L排量的汽油发动机和80 kW电动马达组成。

  按照奥迪的新车发布计划,新车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发布,正式上市或将在2016年初前后。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