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福特挖角苹果技术主管 研发五大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福特汽车在2015 CES消费电子展上宣布了“福特智能移动计划”,旨在通过创新科技提升公司多项汽车智能技术方面的能力。近日,网通社从福特官方获悉:福特汽车位于硅谷的Palo Alto研究与创新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将进一步加速其包括车载连接等5大技术的进展,苹果公司前技术主管Dragos Maciuca将出任此研发中心高级技术主管,领导产品开发与商品化等多项工作。

  在福特汽车发展规划中,创新型智能技术将是重要一环,全新研究中心投入运营后将加速福特研发创新技术并进行普及。“福特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制造商,也是一个智能移动技术研发公司,我们力求将创新带入业务的方方面面,”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先生说。“这个新研究中心的落成表明,福特始终致力于成为硅谷创新生态系统中的一份子,在车载连接技术、移动出行和自动驾驶方面满足消费者的愿望和需求。我们的目标是让这些新技术惠及所有人,而不仅仅是奢侈品消费者。”

  福特任命Dragos Maciuca为新研究中心的领导者,此前他曾在苹果公司任职,拥有丰富的家用电子产品、半导体制造、航空航天和汽车领域从业经验。作为福特新研究中心的高级创新技术主管,Maciuca将负责创业咨询、产品开发与商品化、大学合作以及领导跨职能团队。Maciuca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机械工程博士学位以及哈斯商学院的MBA学位。拥有超高学历及丰富履历背景, Maciuca将带领福特新研究中心展开创新技术的开发。

  新研究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加速福特在车载连接技术、移动出行、自动驾驶、消费者体验以及大数据研究5个方面的进展。此五项技术对提升汽车智能化及消费者人机交互体验大有裨益,也是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除福特外还有其他车企也在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如宝马集团在电子消费展上也展示了网络化汽车及交通出行系统、车辆自动驾驶科技、以及基于互联网的电动汽车出行服务等相关技术。

  全新的Palo Alto研究与创新中心将成为福特全球研究创新中心网络的新成员,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福特全球研发中心布局。福特创新中心网络还包括位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研究中心——致力于先进电子技术、人机交互、材料学以及大数据分析;以及位于德国的亚琛研究中心——主要研究下一代动力总成系统研究、驾驶辅助技术和主动安全系统。

  “日益壮大的硅谷Palo Alto团队将增强我们的全球研发实力,从而满足未来消费者的需求,” 福特汽车公司研发和高级工程副总裁Ken Washington先生说。“与硅谷的研究人员合作会迸发出新的创意、产品和服务,再一次帮助福特改变世界出行方式。”就如同苹果公司通过应用创新设计为全球手机行业带来重大革新,汽车行业未来是否会出现引领革新的创新车企犹未可知,但可以确定的是,不主动投入到创新科技研发就只能处于被动之中,福特显然想做前者。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