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日产发动机产能翻倍 投入四款新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大众丰田、通用等车企对旗下动力总成进行升级之后,东风日产针对这一现状也将采取应对措施,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在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至处于下风。日前,广东省环境保护厅透露:东风日产位于广州花都的发动机产能扩建项目已通过验收,该工厂将生产与东风日产乘用车整车新车型相配套的包括型号为XH在内的四款新型发动机,年产能将由目前的24.7万台提升至48万台。

  目前东风日产拥有广州花都、赤坭、郑州三座发动机工厂,其中花都、赤坭处于同一地区。花都发动机工厂于2006年开始投产,投入运营时间最长,占地39.6万平方米,拥有铸造、加工、装配、性能调试等完整工艺链,目前生产的是VQ、HR、MR三款发动机系列;而赤坭发动机工厂在2011年开始兴建,总建筑面积仅有8.1万平方米,占地规模仅为花都工厂的1/5。

  从目前来看,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公布的文件中仅显示的是东风日产发动机产能扩产项目,并没有明确提到是同属广州市花都区的花都工厂还是赤坭工厂,不过根据文件中显示,工厂一期项目生产的是S2、M1以及VQ 3款发动机,与花都工厂生产发动机型号并不相符,且年产能为24.7万台,因此新项目很有可能是在赤坭发动机工厂完成。不得不提到的是,东风日产官方此前表示,赤坭工厂完全投产后花都基地发动机年产能将达100万台。

  东风日产旗下车型所搭载引擎型号共分为HR、MR、QR、VQ四款,其中仅中型SUV楼兰采用的是VQ发动机。在发动机扩建项目完成之后,将新增XH、KH、XH5以及新VQ共四款发动机,但目前并没有信息显示XH、KH、XH5三款型号发动机的具体排量,新VQ引擎或将为全新一代楼兰做好上市准备。

  根据东风日产此前公布的计划,2015年发动机总产能将达到160万台,除郑州发动机工厂外,花都两座工厂产能将占到62%。不得不提到的是,在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东风日产2014年全年销量达95.4万辆,同比增长3%,按照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今年整个汽车市场将迎来平稳增长期,届时,东风日产旗下发动机工厂将足以为新车型提供“核心”保障。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