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通用自主研发CVT变速器 6款车型将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随着全球燃油和尾气排放法规的收紧,各大车企都在寻求多种途径提升产品的环保特性。通用汽车已于去年发布了最新Eco Tec系列三缸、四缸小排量发动机,普及到旗下众多车型上以满足市场需求,而通用关于提升产品环保性能的研发项目并没有止步于此。近日,海外媒体透露,通用汽车正在开发CVT无级变速箱,未来将匹配到旗下搭载小排量引擎的车型上。别克昂科拉、雪佛兰赛欧等6款车型均有望搭载。

  提升产品燃油经济性及环保性能已逐渐成为行业共识,通用汽车目前已经是CVT技术的用户,不过其应用的CVT主要由日系厂商供应。例如2015款雪佛兰斯帕可小型车的CVT来自于日本加特可,而雪佛兰City Express型MPV的CVT由日产提供。早在2000年初,通用曾试图为Saturn Vue款SUV、Ion小型车和欧洲的欧宝Vectra配备CVT,但2004年通用终止了CVT计划。

  当时美系车企认为传统的自动变速箱技术空间更大,并且CVT存在换挡操控的缺陷,驾驶操纵愉悦程度有所降低。随着CVT技术的进步以及油耗和排放法规的收紧,通用汽车将再度考虑CVT变速箱并进行自主研发。通用汽车动力总成业务部发言人Tom Read向媒体表示:“我们不能确认是否在推进CVT项目,但显然我们拥有这个能力。”

  根据海外媒体的报道,通用汽车自主研发的CVT无级变速箱项目已经进入后期阶段。通用汽车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庞蒂亚克市的全球动力总成研发总部召集零部件供应商,为新款CVT展开零部件投标。通用汽车自主研发的CVT预计将在2019年用于数款“大批量生产”的车型,取代日本企业提供的CVT。全新CVT配合通用旗下小排量引擎将进一步降低车型产品油耗,也将更加符合行业发展需求。此外CVT还能同混合动力技术联合使用,为车型应用新能源科技提供技术支撑。

  通用汽车于去年发布了旗下最新Eco Tec家族共11款小排量发动机,覆盖了1.0L至1.6L的排量范围,包括4款三缸、6款四缸版本,未来搭载此系列小排量引擎的车型均有望匹配全新CVT变速箱。从目前通用在华的产品阵容来看,别克昂科拉、凯越,雪佛兰赛欧、爱唯欧、科鲁兹、TRAX创酷等6款车型均有望配备CVT变速箱。换搭全新动力总成后,通用旗下小排量车型市场竞争力将得到提升,并有望逐步改变美系车型油耗偏高的形象。

  未来汽车市场将愈加向环保型产品倾斜,在新能源汽车尚未能占据市场主流的当下,基于传统能源车型开发节油环保技术仍将成为众多车企的选择,在这方面日系车企已走在了行业前列,显然通用汽车等美系车企绝不想落后于人,普及小排量引擎、应用发动机启停技术、开发CVT变速箱等都将成为通用汽车提升产品环保特性的举措。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