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对比价格 三大障碍挡住平行进口快速通道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7日 09:29  北京商报  刘葳漪 字号:

  在文章的开始,让我们先来看一组数字,它来自2015年1月26日的美国经销商新车指导价。为了说明问题,所选择的车型均是在美国销售的进口车:2015款的奥迪Q7, 在美国售价为48300-61900美元,折合人民币30万-38万元左右;2015款的宝马X3,在美国售价为38500-45500美元,折合人民币 还不到30万元;2015款的大众高尔夫GTI,在美国的售价是24785-30045美元,折合人民币不到20万元。

三大障碍挡住平行进口通道三大障碍挡住平行进口通道

  在中国,2015款奥迪Q7的指导价是82.7万-133.9万元;2014款的宝马X3的指导价是47.9万-75万元;而高尔夫GTI在售车型的指导价为38.8万元。

  鲜明的数字对比,让我们不得不期待汽车的平行进口能早日在中国落地、开花。所谓平行进口,是指由经销商直接从原产地进货,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平行”并存。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单车售价较厂家的4S店至少低15%-20%。

  在重庆,首批16辆借道渝新欧铁路入渝的平行进口欧洲品牌汽车,一经亮相就被消费者订购一空。在天津,一辆奥迪Q7的售价由于平行进口仅为66万元人民币,这还包括了运费和进口关税在内。从阿布扎比、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甚至得克萨斯州来的玛莎拉蒂路虎,以可喜的价格在市场大厅里等待新的中国主人。上海浦东自贸区内,几十家经销商也会在本月底正式开张。

  平行进口的价格优势一定会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但是无法回避的具体问题却还一直没有下文,因此,也成为阻碍平行进口走上快车道的障碍。

  首先,当产品遇到质量问题和维修服务问题时,注册资本金少、流动性大,且实体本身不具备风险抵抗能力的平行进口汽车商,怎么解决三包和产品召回?要知道,出于既得利益,厂商们在中国很难扶持任何一家在自己体系之外的平行进口汽车商。

  据了解,目前在中国的平行进口汽车商大多挂靠在一些非授权维修公司上,为所售品牌提供基本的维修和保养服务。车辆一旦出现严重售后问题,厂商的授权经销商会以非原厂配件为由完全不予理赔。

  还有,平行进口车不是在车辆制造商处直接采购的,也没有按中国的法律法规和标准生产,如果同类车型在中国质检机构强制召回,平行进口车商根本没有资格得到车辆原制造商许可的解决缺陷方案。

  在中国的进口车之所以昂贵,税是一方面,3C认证和环保测试也是不能忽略的成本。平行汽车进口商基本无力承担这些费用,这也就意味着所售车辆在质量、安全、环保和可靠性上不能向消费者提供那纸保证。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