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高仿奥迪A6L 江淮A6量产版车型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6日 14:21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江淮A6量产版车型谍照江淮A6量产版车型谍照

  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吉利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已经在造型设计水平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也让我们对自主品牌的认知有了大幅改观。但是对于很多二三线的品牌而言,仍然还在将山寨模仿视作发展的捷径。比如复刻路虎揽胜极光的陆风X7,再比如高仿奥迪A6L的江淮A6。

  江淮A6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以概念车身份甫一亮相就大量吸引眼球,不仅是“A6”之名,外观内饰也都与奥迪A6L高度相似。而最新的量产版测试车曝光显示,量产车型的改动非常有限,仍然高度保留了神似奥迪A6L的设计,量产版本预计将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正式发布。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012 012

  当然仅仅是模仿,包括底盘系统等与奥迪并没有技术渊源,江淮A6的后悬架连杆结构与奥迪A6L的铝合金悬臂多连杆悬架还是有着本质区别。江淮A6虽然没有像奥迪A6L那样采用长轴距设计,但依然达到了2915mm轴距,车身长宽高4995*1865*1503mm的尺寸都已经是能够领跑自主品牌中级轿车的规格。

  而外观方面,江淮A6的进气格栅依然是大嘴风格的镀铬横条装饰,只是尺寸比起奥迪A6要略小一些。放弃了之前概念车的全LED大灯配置,采用了氙气透镜灯组,大灯的整体轮廓和风格与奥迪A6L高度相似。大灯下方是隐藏式的清洗喷淋头,下方的条形LED日间行车灯和镀铬边框依然保留。与奥迪A6L稍有不同的是,大嘴格栅尺寸缩小后,保险杠下部增加了贯通式的长条格栅,并辅以镀铬线条装饰。

  与之前概念车夸张的20寸轮毂配置不同,量产版车型采用了实用性更好的18寸规格。车身侧面也与奥迪A6L颇为相似,只是因为轴距尺寸还是要明显更短,因此江淮A6在C柱位置的三角窗轮廓也要更加小巧一些。

  车尾部分的设计与奥迪A6L也只是大同小异的差别,尾灯组采用了LED的光源设计,中间被宽幅镀铬面板连接起来。后保险杠两侧的长条形反光板之间也是镀铬线条连接沟通,保险杠下沿则是外露的两个大尺寸扁平排气管口。

  动力系统的配置将采用两款带有缸内直喷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低配版采用的是与江淮S5相同的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51Nm。高配版车型则是2.0TGDI发动机配置,最大功率149kw,最大扭矩280Nm。变速箱部分将匹配六速手自一体的DCT双离合变速器

  江淮A6的内饰设计有模仿也有改变,看上去更像是融合现款A6L和已经停产的上一代A6L的设计。四幅条的多功能方向盘配置,仪表板也高仿奥迪A6L设计,只是居中部分的液晶屏尺寸要小了一些,但是对比其他中级轿车依然是堪称大尺寸的彩色液晶屏配置。中控面板采用的是上一代奥迪A6L的内置在挡板凹槽中的固定式液晶屏设计,而近期同样模仿奥迪A6L的众泰Z600车型,却是直接复刻了新一代奥迪A6L的折叠伸缩式液晶屏中控面板。

  或许是认为可以增加豪华气息,江淮A6在液晶屏右侧增加了一个石英钟的配置。中控面板下部还是采用了与奥迪A6L相似的扁平化音响面板和空调面板设计。变速箱面板控制区域同样是模仿奥迪A6L,变速箱档杆右侧是发动机一键点火、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系统按键。档杆后方还有类似奥迪MMI系统的多媒体系统集成控制面板,只是差了奥迪A6L的手写面板配置。

  充分体现中高级的定位,江淮A6的前排座位配置了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驾驶席还带有三组记忆功能。副驾驶席靠背侧面配置了便于后排调节控制的老板按键,前排座椅靠背后方均配置了折叠式显示屏的娱乐系统。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带有220V的电源插口,后排两侧车窗和后风档玻璃均带有隐私窗帘。

  此外后排的中部扶手也配置了强大的功能按键,除了音响系统控制外,还有独立温区的后排空调系统控制面板,以及后排座椅的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以及电动调节的腰靠。同时全车还采用了JBL的音响系统,整体配置都体现了中高级轿车的定位,只是高度的模仿将招来“山寨”的评价,可能反而会成为制约江淮A6提升价格区间的阻碍。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