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菲更名“广菲克”备战JEEP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6日 08:28  南方都市报  张笑 字号:
JEEP的首款国产车型自由光将在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生产,很可能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JEEP的首款国产车型自由光将在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生产,很可能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JEEP国产的道路上,广汽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再进一步。

  1月19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克莱斯勒亚太公司所持广汽菲亚特股份,从此前的15%提升至40%,成为广汽菲亚特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广汽集团。随着股权关系的变化,该公司名称随之变更为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菲克”)。同时,广汽与克莱斯勒亚太公司将分别对广汽菲亚特增资18亿元。对此,有分析认为,从首款JE E P国产车型的生产和上市推进计划来看,备战销售已经迫在眉睫。

  克莱斯勒增持广汽菲亚特股份

  1月19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复,菲亚特集团已将其持有的广汽菲亚特25%股权转让给克莱斯勒亚太公司,至此,广汽菲亚特的股权比例变更为广汽集团持股50%;克莱斯勒亚太公司持股比例由此前的15%提升至40%;菲亚特集团持股比例由此前的35%降低至10%。

  在广汽菲亚特股权发生变更的同时,广汽集团与克莱斯勒亚太公司将分别对广汽菲亚特增资18亿元。“这是为JEEP的生产和销售做准备。”广菲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

  未来克莱斯勒车型或占主导

  广汽菲亚特成立于2010年,截至去年11月,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已经实现每年14万辆的产能。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数据,2014年广汽菲亚特共完成销售6 .81万辆,仅占2014年产能的48 .64%。而将JE E P通过广菲体系实现国产,一直被视为广菲和克莱斯勒实现“双赢”的最佳选择。

  事实上,随着2014年1月菲亚特完成100%对克莱斯勒的并购,JEEP国产项目才得以迅速推进。2014年6月,广汽菲亚特第二工厂在广州番禺正式奠基,建成后投产首先国产的JE E P的两款新车,而广汽菲亚特也由此正式进入菲亚特和JEEP双品牌运营的轨道。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股权关系变化中透露,未来在广菲克新合资公司中,克莱斯勒旗下车型很可能会占据主导地位。据悉,JE E P的首款国产车型自由光将在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生产,很可能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相关]新销售公司将落户上海

  事实上,此次广菲克的更名、增资并调整股权,意味着备受行业关注的JEEP品牌国产和销售的准备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落实。

  在去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广汽集团正式宣布将深化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作关系,未来股东双方计划成立独立的合资销售公司,负责JEEP、菲亚特及克莱斯勒品牌所有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的销售管理、市场营销、产品规划和售后服务。

  上周四(1月22日),南都记者从广汽菲亚特了解到,新销售公司成立事宜正在推进中,暂无时间表。不过,未来广菲的营销事业部将迁往克莱斯勒中国所在地上海,并入新成立的销售公司办公。

  此外,有消息称,目前克莱斯勒(中国)已经开始备战国产产品的销售,为此还下调了今年进口车的销售目标,将销售目标调整到9万辆,相对于去年缩减了33%。 采写:南都记者 张笑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