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铃木推T引擎 全新SUV或将率先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长安铃木在国内正式展开“1855战略”的同时,也意味着其在华跨越式发展的步伐正全面加速。长安铃木总经理浅井庆一表示:“铃木很重视中国市场,会为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发展。” 在如今增压发动机横行的国内市场,长安铃木也将有所应对。在被问及增压引擎方面的规划时,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蔡勇先生向媒体透露:“目前正在规划中”。

  事实上,铃木在增压引擎方面早有打算。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铃木就发布了一款紧凑型SUV概念车型“iV-4”,在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引擎。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副部长铃木中臣曾表示,铃木iV-4概念车将于2015年在中国实现国产。该车有望作为长安铃木首款搭载增压发动机的产品,面向中国消费者。

  在去年年底,长安铃木新紧凑车启悦正式上市。启悦的诞生,使得长安铃木强势切入国内乘用车领域最大的紧凑级细分市场,同时也将加快完善产品布局。对于这款产品,长安铃木也是予以厚望,蔡勇曾称:“启悦和锋驭两款产品的销量要突破10万台,助推长安铃木2015年销量的增长。这款与全新SUV同级别的启悦,或将新增一款1.4T引擎车型,迎合市场需求。此外,作为长安铃木的主力车型,锋驭也有望采用T动力。

  另外,铃木还计划于2016年推出全新的1.0T以及1.2T汽油增压发动机,目前这两款发动机已经处于研发阶段,其中1.0T发动机预计最大功率约为74Kw,1.2L增压引擎将匹配启停系统,最大功率将为88Kw。未来铃木旗下小型车有望采用这两款发动机。

  在此之前,同为日系车企的本田也在研发涡轮增压引擎,并推出了1.0T、1.5T、2.0T三款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据悉,本田推出的这三款发动机涡轮增压引擎主要是针对中国市场,未来也有望搭载在国内的多款车型上。

  纵观几大日系品牌在全球的产品线,无论是铃木还是本田,甚至是他们倾力打造的高端品牌,同样没有几款增压车型出现。长安铃木在华的推出增压引擎,意味着他们在动力的选择上或将会有一个集体的转向。未来长安铃木推出的增压车型也将为其在华的销量添钻加瓦。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