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标致 标致308S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东风标致308S首搭1.2T引擎 对标高尔夫7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今年是东风标致施行三年“升蓝计划”的最后一年,该计划旨在通过技术、产品、用户体验三个方面提升东风标致品牌在华影响力。东风标致全新两厢车308S在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完成了国内首秀,新车在外观方延续了海外版新308造型设计,引入国内后定名308S。这款车首次搭载的1.2T发动机,可谓是颇具看点。至于东风标致308S的到来能否令以高尔夫7为首的紧凑级两厢车市场再次波橘云诡,到底它是怎样的一款小车呢,在它上市之前我们将带您提前体验一番。

  308S的竞争对手 锁定高尔夫7

  在紧凑级两厢车细分市场中,基本上年轻消费者是主力军,他们对车辆的运动性能和多功能性更加偏爱,于是各大汽车厂商推出的紧凑级两厢车也会更强调车辆的运动性能,例如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别克英朗等车型均将运动性作为车辆的卖点之一推向市场。其中大众凭借高尔夫6所积攒下来的口碑一直徘徊在紧凑级细分市场的头名位置。全新东风标致308S集成了标致众多技术优势于一身,它的到来将成为这个细分市场里的一名新星。东风标致308S的目标就是冲击大众高尔夫7所占据的位置。

  东风标致1.2THP三缸引擎有哪些亮点?

  这台1.2THP发动机是神龙公司在“E动战略”规划下,推出的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之一,系列代号为EB2。不同于神龙旗下其它发动机,这是一台全新设计的三缸发动机,并搭载了当下众多主流先进技术。对于三缸发动机,许多人受旧观念影响认为三缸引擎普遍带有高震动和平衡性两大致命缺点。

  然而,在科技进步与排放标准两大因素的驱动下,宝马、沃尔沃等主流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三缸引擎。神龙公司推出的这款三缸发动机不仅解决了三缸引擎的缺陷,而且在性能、高效运转等方面都有上佳表现。308S将成为东风标致旗下首款搭载1.2THP高效引擎的车型,在STT智能发动机启停技术的配合下,308S可实现百公里油耗4.9升的高效表现。

  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标杆竞品1.4T相比,性能参数完全超越了后者。两者同样具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但是1.2THP的输出功率和峰值扭矩比大众的1.4TSI分别多出4kw和5N.m。由于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三缸发动机,所以在燃料消耗方面更佳具有优势。

  东风标致308S除了搭载1.2THP发动机外,还将搭载另一款曾经屡次获得“全球发动机大奖”的1.6THP发动机。这台的发动机是由PSA集团与宝马集团联合研发,在Twinscroll双涡道涡轮技术、高压缸内直喷技术、连续可变进气正时技术的协同配合下,最大功率可达123kw,峰值扭矩245N.m。这台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涡轮在发动机转速1000转时便介入工作,1400转时达到峰值,这意味着几乎在车辆启动时就可实现高扭矩输出。东风标致为钟情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消费者还提供了一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经济实惠的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50N.m,对于追求经济性的消费者来说倒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STT发动机智能启停技术是东风标致的一个颇为重要但很容易被忽略的配置,这套系统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的时候,能够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又能自动重启发动机。统计表明,发动机启动时的耗油量仅相当于怠速几秒的耗油量,因此如果停车超过一定时间,发动机自动启停无论对降低油耗或是减轻污染都大有裨益,事实上,这一点已经被许多国家和地区采用。除了采用手动挡的两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外,其它采用自动挡的308S均搭载了此项技术。

  原汁原味的欧洲车 东风标致308S

  此外我们要明确一点,这台名为308S的车型与国内现售车型308完全没有关系。308S的原型车是海外版最新款308的国产版,并且保留海外版308绝大对数特性,并且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进行了小部分改进设计。在欧洲,308不仅得到了普通大众的认可,还获得了22个国家58位资深汽车记者的赞美,并获选2014年“欧洲年度车型”的最高荣誉。为了与国内在售308车型区别开来,这台新车引入国内后更名为308S。

关注标致308S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