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中央封3184辆公车将拍卖 拍卖方称卖价不会低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9日 08:42  新京报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贾世煜 张婷)日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透露,中央层面取消的3184辆公务用车已全部封存停驶,2015年春节前将正式启动第一批约300辆的拍卖,同时公布了9个车辆处置的鉴定评估、拍卖和解体机构。据新京报记者了解,这批公车最早有望于1月25日进行拍卖。

  评估公司还在做“最后的准备”

  北京纪盛士旧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是负责首批公车评估的三家评估公司之一。昨日,该公司一名负责接洽公车提取、评估工作的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首批约100辆公车的评估工作,评估项目主要包括对机动车登记证、购车凭证、交强险单等手续进行核查验收,并进行现场勘查、实物核对,评估完成后需出具评估报告。

  “我们公司负责评估的公车大多归于“拍卖处置”,需要解体处置的很少。”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纪盛士还在为公车拍卖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包括估价等,按照委托方的要求,会在本月25日前完成所有的拍卖准备工作。

  “任何人提出私下买车一概拒绝”

  经过竞标,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和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被确定为参与此次公车处置的拍卖公司。

  昨日,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郁峰告诉新京报记者,从去年8月开始,该公司就开始为公车拍卖做准备。半年来,他们开辟了专门的拍卖展示场地,同时加强了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目前正在交接首批拍卖车辆,这两天就可以完成交接,我们的第一次拍卖会定在2月1日,总共有100辆车。”

  “总的来看,大部分车况还不错。”王郁峰说,从车龄来看,主要是5年以上的公车,出厂年份从2001年到2006年的都有。从车型来看,包括老款奥迪帕萨特中华奇瑞红旗桑塔纳等。

  拍卖过程中如何防止暗箱操作?王郁峰说,拍卖时间、地点、流程等信息都会公开,而且作为委托方的国管局和中直管理局也会派人进行监督。他透露,委托方特意对拍卖机构提出要求,不管任何人以任何名义提出私下买车,一概予以拒绝。

  这些从中央和国家机关“退”下来的公车,可能会拍出什么样的价格?有丰富公车拍卖经验的王郁峰表示,最后的拍卖价肯定会比二手车市场上的收购价高,甚至会高很多。

  北京北汽鹏龙拍卖公司总经理韩涛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就拍卖公司而言,所有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包括提车、交接、展示、宣传、拍卖等等所有业务流程已反复明确。

  “后续的公车拍卖,会根据国管局和中直管理局的通知来进行。”王郁峰说。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其他两家拍卖公司的首次公车拍卖,可能在1月25日和26日进行。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