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通用汽车2014年全球销售992.5万辆 微增2%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6日 11:24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发自北京)通用汽车公司日前宣布,2014年实现全球销量9,924,880辆,较2013年增长2%。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年创下销量历史新高。考虑到2014年点火开关等故障缺陷带来超过1500万辆的大规模召回及相关影响,通用汽车能获此成绩实属不易。

  “以顾客为中心的理念、在中国和北美市场上推出的不同类别的新车型、包括安吉星4G LTE在内的新技术以及欧宝品牌正在经历的复兴等,都帮助我们取得了2014年的好成绩。”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说。

  从区域来看,通用汽车2014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12%,达到了史上最高的3,539,970辆,预计市场份额增长了0.6个百分点,至 14.8%。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五菱宝骏的年销量均刷新了历史纪录。多款全新和改款车型的推出,包括别克昂科威高档中型SUV、雪佛兰创酷、赛欧3、凯迪拉克ATS-L和宝骏730等,进一步丰富了通用在华产品线,助推其销量攀升。

  2014年,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6%至3,412,714辆,预计市场份额与2013年持平,约为16.9%。这一表现主要得益于2013年下半年雪佛兰和GMC重新设计后推出的全尺寸皮卡和大型SUV,以及凯迪拉克凯雷德等车型。美国市场的表现尤其可观,在这里,通用汽车的经销商们售出了近100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1%。

  在欧洲,通用汽车旗下欧宝/沃豪品牌2014年共售出了约110万辆汽车,创下自2011年以来销量和市场份额的最好成绩。它们在16个欧洲国家的销量均取得了增长,全年销量增长3.4%,为同期行业平均增幅1.8%的两倍。

  其他品牌方面,受品牌在欧洲市场重新定位以及部分主要市场行业疲软的影响,雪佛兰全球销量下降了4%。但在中国和美国两个主力市场,它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雪佛兰品牌2014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了10%,达到创纪录的717,007辆;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增长了4%,突破200万辆。

  别克品牌2014年共售出近120万辆汽车,在北美和中国市场的销量均增长了13%。在美国市场,别克昂科拉已成为最畅销紧凑型SUV。在全球市场,昂科拉2014年的销量总计138,218辆,增长了42%。

  凯迪拉克品牌2014年全球销量增长5%。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在这里,它取得了47%的销量增幅,创下73,500辆的历史最高销量。

  2014年,通用汽车在与老对手大众集团的销量差距进一步被拉大。大众集团日前宣布2014年实现1014万辆销量,同比增长4.2%,这一增幅是通用汽车的两倍。另一个全球汽车巨头丰田汽车尚未公布2014全年销售数据。

  今年,通用汽车的主力新车包括新欧宝Corsa及2014年12月在美国上市的雪佛兰创酷小型SUV。除此之外,通用汽车正在提高美国市场上雪佛兰Colorado和GMC Canyon中型皮卡的产量,这两款车型已于2014年年末推向市场。在中国,它将推出3款雪佛兰车型、2款别克车型和2款凯迪拉克车型,并推出安吉星车载4G LTE服务。

分享到:

(编辑:刘婧)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