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大众中型SUV明年上市 推7座版/PK汉兰达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2013年大众汽车发布了一款7座中型SUV概念车CrossBlue,此次北美车展上大众推出了一款5座中型SUV概念车Cross Coupe GTE。近日,芬兰媒体Worldcarfans透露:这款车的量产版有望于明年面世,其将基于MQB平台打造,并有望搭载2.0T增压发动机。大众集团设计部负责人克劳斯·比乔夫表示:“ 这款Cross Coupe GTE是大众全新设计语言的代表,一眼看上去十分有攻击力。”新车将竞争丰田汉兰达,同时有5座7座车型可选择。

  由于大众汽车在北美市场业绩的疲软,为了重振业绩,大众管理层计划将目前大受欢迎的跨界车产量翻三倍,这一计划就包含了本次北美车展发布的大众Cross Coupe GTE概念车。同时,大众也有意扩充大众SUV在华产品线,以缓解途观“单兵作战”的局面。

  外观方面,大众Cross Coupe GTE相比此前亮相的CrossBlue车型设计更加激进,同时也保留了目前大众家族的设计语言,横向双条幅镀铬装饰条贯穿进气格栅并与前大灯融为一体,下包围的设计在优化了空气动力学的同时保留了Cross车型的元素。尾部设计同样激进,上下两处镀铬条分别横贯两侧尾灯以及双边排气尾喉,使得尾部在视觉上更为立体。另外,尾门顶部还配备了扰流板。对此,大众设计负责人表示:“这就是以后大众车型的样子。”

  动力方面,这款Cross Coupe GTE搭载的是3.6升V6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以及14.1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量产版由大众MQB平台打造,有望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在高配版本上配备四驱系统。得益于MQB模块化平台的灵活性,大众这款中型SUV将同时有5座与7座车型,竞争对手锁定为丰田汉兰达、进口现代新胜达等。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