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奔驰C级将普及插电混动 油耗降低超60%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为了进一步缓解环境污染压力和尽可能地减少能源消耗,对新能源车型的研究与开发成为当下汽车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目前,大多数品牌都在各自的产品序列当中加入插电混动车型。奔驰品牌在这一领域一直以较快的步伐担任着先驱者。日前,奔驰在北美车展上正式发布了C 3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奔驰官方表示:奔驰C350插电混动车型将推出三厢轿车与两厢旅行车两个版本。此外,C350插电混动车型与搭载传统动力的奔驰C级相比,油耗降低将超过60%,该车有望于今年三月正式投放市场。

  奔驰C350插电混动车型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基本保持了2015款奔驰C级的造型,而后保险杠右侧的充电接口则显示出其独特的插电式混动车型身份。据悉,由于增加了一套重达100kG的6.2kWh锂电池组,C350插电混动车型与普通版2015款C级相比,储物空间将会缩减15L。

  在动力方面,奔驰C350插电混动车型采用由2.0T引擎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50Nm。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60kW,扭矩则为340Nm。两引擎协同状况下,该车能达到215kW的最大功率以及599Nm的峰值扭矩输出。由于电动机的加入,与搭载相同2.0T引擎的2015款C260相比,新车在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这两个数据上分别高出60kW和249Nm。此外在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一款经过全新升级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根据上述动力数据的对比不难看出,C350插电混动车型与仅搭载传统涡轮增压内燃机的2015款C260相比,在动力上的提升十分明显。那么,这款新能源车在油耗方面的表现又如何呢?根据奔驰官方给出的数据,在混合动力模式下奔驰C350混合动力车型的每百公里油耗仅为2.1L。同样拿2015款奔驰C260进行比较,新车的油耗比C260降低了超过60%。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和出色的动力表现,将让奔驰C350插电混动车型在豪华混合动力轿车市场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购车需求,除三厢轿车版本外,奔驰还将推出C350插电混动车型的两厢旅行版。在实用性上,三厢轿车版的后备厢空间为335L,而两厢旅行版却略高于前者,达到了350L。此外,两个版本的车型在百公里加速上也有着些许差别,三厢版为5.9s,两厢版则为6.2s。综合多方面的研究表明,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非常适合新能源汽车的初期推广。在奔驰品牌的新能源车计划当中,除C350插电混动车型之外,到2017年其还将推出近十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进一步丰富该品牌的新能源产品阵容。

关注奔驰C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