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5北美车展 >正文

原创新一代奥迪Q7亮相北美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3日 08:4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奥迪Q7亮相北美车展新一代奥迪Q7亮相北美车展

  新一代奥迪Q7在北美国际车展全球首发,新车基于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研发,将于今年夏季上市销售。

  轻量化技术是MLB Evo平台最大的亮点,车身骨架大量使用热成型高强度钢和铝合金,车身覆盖件引入多种轻量化材料,采用全铝车门(降低24千克)、车顶、前翼子板和尾门,重量比现款降低了71千克,白车身重量相比老款降低了100千克。全新第二代Q7也因此成为同级别最轻巧的车型。搭载3.0升TDI发动机后的整备质量仅有1995千克,比现款Q7轻了325千克,油耗降低了26%。MLB Evo平台也将被用于第三代大众途锐、第三代保时捷卡宴宾利Bentayga以及兰博基尼Urus量产版。

  全新Q7的车身相比老款缩短37毫米,窄了15毫米,车高保持不变,车身风阻系数被控制到0.32。虽然车身尺寸更小,但全新奥迪Q7却带来了更宽敞的驾乘空间,前后排座椅间距增加21毫米,前后排头部空间分别增长41毫米和23毫米。

Audi Q7 01 Audi Q7 01
Audi Q7 02 Audi Q7 02
Audi Q7 03 Audi Q7 03
Audi Q7 04 Audi Q7 04
Audi Q7 05 Audi Q7 05
Audi Q7 06 Audi Q7 06
Audi Q7 07 Audi Q7 07
Audi Q7 08 Audi Q7 08
Audi Q7 09 Audi Q7 09
Audi Q7 Live 02 Audi Q7 Live 02
Audi Q7 Live 03 Audi Q7 Live 03

  先进酷炫的大灯是奥迪的亮点,新车的配置清单中列有氙气大灯、LED大灯和矩阵式LED大灯,全系标配双箭头造型的LED日行灯,高配版本的尾灯集成动态转向灯。   

  新车的内饰设计风格与第三代奥迪TT一脉相承,配备新一代MMI人机交互系统,手写板尺寸被加大,操控起来更省心。中控台上的按钮在现款基础上大幅简化,可支持谷歌安卓Auto和苹果CarPlay等功能强大的车联网系统。奥迪为Q7准备了Bose高级音响系统,以及带有23个扬声器,功率高达1920瓦的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

  柴油动力方面,奥迪为新车准备了272 hp和600 Nm输出的3.0升TDI柴油发动机,0-100 km/h加速仅需6.3秒,极速为234 km/h。百公里油耗5.7升,每公里排放149克二氧化碳。这台发动机另有一款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扭矩分别为218 hp和500 Nm。

  汽油动力以3.0升TFSI发动机为主力,拥有333 hp和440 Nm的峰值输出,仅需6.1秒就能完成0-100 km/h加速,极速达到250 km/h,百公里油耗7.7升,每公里排放179克二氧化碳。此外,奥迪还为亚洲和美国市场准备了一台2.0升TFSI发动机,马力和扭矩分别达到252 hp和370 Nm,油耗和排放都将非常理想,关键是可以进一步拉低Q7的车系门槛。

  新一代Q7最先进的动力系统为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整套系统的最大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373 hp和700 Nm,百公里油耗仅有1.7升,每公里排放50克二氧化碳,纯电动续航里程达到56公里。这套动力系统由258 hp输出的3.0升TDI柴油发动机与94 kW电动机,以及8前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组成。在混动模式下仅需6秒就能完成0-100 km/h加速,极速为225 km/h。

  新一代奥迪Q7标配传统钢制螺旋弹簧,但也提供空气悬架供选装。标配18英寸合金轮毂和235/55轮胎。奥迪表示新一代Q7拥有更加敏锐的车身动态,提供后轮辅助转向系统供选装。在低速下减小转弯半径,提升灵活性。在高速状态下,最多能够与前轮同向转动5度,增强变线稳定性和敏锐度。

关注奥迪Q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