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本田推出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2日 08:30  新浪汽车   字号:
本田推出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本田推出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

  本田将推出最新研发的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这也是全球首款带预警功能的定速巡航系统,该系统将会在本田新款欧版CR-V车型上率先配备。

  据悉,这款被称为i-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Intelligent Adaptive Cruise Control),能够使汽车在定速巡航模式下自动反馈前后方的车辆并对突发情况做出预警。

  该系统采用一个摄像头和一个探测式雷达传感器来实时监测周围的车辆,系统采用较为先进的计算机算法对于临近车道突发的并线情况做出判断评估并且通过电脑程序来实时掌控多个车辆之间的关系,以便驾驶者能够快速、安全的做出反应,提高驾驶的可操控性和安全性。该套系统能够对于突发并线的前5秒钟进行提前预警,当这一情况发生时,系统提前通过感应装置通知驾驶员采取措施,采取提前制动的措施。本田声称,相比传统型的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i-ACC的一连串动作非常协调并且反应迅速,从而制动也更加高效。

  i-ACC将会率先在本田欧标的CR-V车型配备,外来将向本田全车系进行推广使用。

关注CR-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