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2015 CES大会汽车成果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8日 16:49  车云网   字号:

  1.【自动驾驶技术】宝马已经在CES上发布了全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包括360°预防碰撞系统和多层停车场全自动泊车技术。

  奥迪官方在CES开幕日当天,会详解自动驾驶模式piloted drive,同时展示控制这套无人驾驶技术zFAS系统。奥迪组装了一辆带自动驾驶功能的A7,全程自动驾驶从旧金山海湾地区开往拉斯维加斯。

  梅赛德斯-奔驰于北京时间1月6日在CES上发布了名为F 015 Luxury in Motion(行进中的奢侈品)的全新概念车

  丰田要在CES上展示带有无人驾驶功能的汽车,是一台布满了传感器的雷克萨斯LS 600h。

  大众e-Golf纯电动车也带来了自动泊车技术。在自家固定车位附近教它停车一次,下次司机就可以下车让它自己进入车位。

  德尔福硅谷技术实验室“爆改”了奥迪SQ5,展示自动驾驶技术,车子能自己转弯打灯,内华达州政府给它颁发了一个特殊牌照。

  2.【主动安全技术】博世的智能手机跟汽车整合方案MySpin正式在捷豹车型上应用。博世还将为本次消费电子展带来塞车辅助系统。

  宝丽莱展示了车载摄像机产品。功能与平常的的行车记录仪类似,此外还能在车辆偏离车道、超过预设速度时发出警告和警示信息,自带LCD屏幕,能够进行简单的菜单操作和视频回放。

  天合将在CES上展出一系列主动安全技术,包括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紧急转向辅助和行人保护等。这些新功能的背后是一系列硬件的支持:S-Cam 3、S-Cam 4、AC1000和SDE。

  3.【车载系统及应用】福特带来了SYNC3.0,采用了QNX系统重新研发。速度更快、运行更流畅,功能得到了很大改进,界面更加人性化并能很好地整合了智能手机应用。

  菲克集团的美国Uconnect团队今天介绍了Uconnect Access的四项新功能:车辆查找、发送目的地到车、车辆健康状况月报和车辆健康状况报警。此外,Uconnect Access中新功能里的车辆查找和发送目的地到车两项功能,都需要通过全新UI的手机APP来完成。

  通用的安吉星会得到三项功能升级:1.与美国前进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的安全驾驶评估项目。2.At Your Service,根据驾驶员的需求提供兴趣点折扣信息。3.“预言”功能。

  现代要展示的Display Audio系统,将同时兼容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并摒弃了传统汽车内置的导航和CD播放器功能,现代希望把这两项功能通过与智能手机的互联来实现。此外,手机中的部分应用也可以转移到汽车中控台上来。

  宝马推出ConnectedDrive Store车载在线商店服务,可以下载移动应用程序,并且还能为宝马汽车用户提供救援服务、在线预约服务等。

  奥迪将会借全新Q7展示新的MMI系统,以及Audi Phone Box。MMI系统的更新细节尚不得知,Audi Phone Box则是和宝马的ConnectedDrive Store类似,为车主提供更多的第三方应用程序。更重要的是,Audi Phone Box提供了Apple CarPlay和Google Android Auto车载服务。

  德尔福给出了一个人车交互的全套集成方案,包含了眼神、物理按键、语音控制、触摸、手势多种方式。其中,眼神控制搭配语音控制的方式,可以和车进行更自然、模糊的语音交互。

  4.【照明系统】宝马在CES上展示了全新的激光大灯和OLED照明灯。激光大灯的光束范围达600米,并结合了BMW动态光束功能。OLED尾灯,源自电视显示的技术,能够实现任何颜色的灯光效果,让汽车尾灯更加柔和,减少对道路使用者的干扰。

  奥迪将会展示更为成熟的激光大灯系统Matrix Laser,展示车辆为Sport Quattro Laserlight概念车。

  5.【丰田宣布开放燃料电池专利】丰田正努力推动氢燃料作为纯电动汽车的可行代替方案,在CES开幕前夕,丰田宣布提供与氢和燃料电池相关的5680项专利供免费使用。这些专利涵盖了从车载软件和系统到氢的实际生产。

  (车云菌整理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车云”或登录车云网www.cheyun.com)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