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海大众专注品质 销量口碑双丰收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8日 10: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优良的品质是赢得消费者口碑的基础,只有不断追求更高的产品品质,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与信任。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轿车合资企业之一,上海大众深谙此道,专注品质30年,并成为国内第一家产量突破千万辆的轿车生产企业,创下了国内乘用车行业新纪录。

1

  品质是企业立身之本

  业内人士分析说,这些年质量问题成为汽车行业的关键词,许多车企频繁陷入到质量投诉和汽车召回的泥潭中,究其原因就是产品品质不过关,生产环境不严谨和质量体系不健全。上海大众的做法就是第一时间把质量问题抑制在工厂内部,加以分析并彻底解决。在上海大众内部流行着这样一句口号:“不接受不合格的产品、不制造不合格的产品、不放行不合格的产品。”

  零件作为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整车质量必须要从零件抓起。为了使零件能充分达到质量目标和要求,上海大众在研发阶段通过拥有先进试验设备和高水平材料试验能力的质保实验室对零件进行检测,包括金属零件材质分析、整车舱内空气质量、整车内饰件色差、整车防腐蚀性能检验等多个项目,同时严格控制镉、六价铬、铅、汞等有害物质的使用,确保产品材料的质量。

  在技术开发阶段,上海大众使用碰撞模拟软件进行车身加强设计,提高整车碰撞性能,同时在上海大众还有一个专门的碰撞中心,在这个中心,通过先进的碰撞实验室和各种实验手段,满足国标、欧标、美标、C-NCAPE-NCAP等要求,实施整车碰撞、台车碰撞、安全零部件产品碰撞等试验,验证产品安全性设计的结果。

  经过实验室的严格检测考验,上海大众的车辆还要经过常规试车、冬季试车、夏季试车、高原试车、耐久性试车等一系列道路试验,模拟用户使用情况,检测车辆是否能适应各种气候环境和行驶条件,这也是车辆最终能否投产的重要考核指标。在上海大众,一个新车型要通过100万公里以上的道路试验验证后才可以批量生产。

  从细小零件的测试实验,到整车质量标准的严格把关;从头发丝大小的油漆颗粒,到关车门时轻微的异响,上海大众对产品质量的管控几近苛刻。也正是凭借从产品设计开发、供应商战略管理、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以及产品持续改进等方式,上海大众搭建了一个以客户为中心、以零缺陷为目标的金牌质量管理体系。

  10月10日,凭借在质量控制和绩效管理上的突出表现,上海大众荣膺第十四届全国质量奖。这也是继2001年后,上海大众汽车再次获得这一国内质量管理领域的重量级荣誉,这不仅显示着上海大众30年来对于品质的专注,也代表着上海大众的综合实力获得了消费者及市场的高度认可。

  销量口碑双丰收

  今年以来,上海大众旗下各热销车型不断突破,在各自细分市场表现卓越。通过新产品的推出、明星车型抢眼的表现,上海大众10月销售115,800辆,1-10月累计销售1,262,171辆,前十月同比增长13.8%,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展现了突出的品牌优势。

  在销量持续领跑国内车市的同时,服务满意度方面也再创佳绩。在刚公布的2014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结果显示,上海大众帕萨特途观新朗逸、朗行和新桑塔纳分列各自细分市场用户满意度第一。同时,上海大众品牌更摘得了合资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桂冠。优异的市场表现成为了用户高满意度的最佳佐证。

  据悉,截至目前,上海大众销售服务网点已达到1400多家,在国内市场形成了分布最广、布点最密的轿车营销与售后服务网络。同时,“Techcare大众关爱”作为国内第一个将营销与售后服务进行业务整合的服务品牌,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更荣膺“上海市著名商标”、“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年度优秀服务品牌”等称号,成为首家获此殊荣的整车生产企业服务品牌,并得到了车主的广泛称赞和认可。

  随着车企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消费者的购车理念越来越成熟,要成为一个口碑和销量俱佳的车企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唯有像上海大众这样,坚持高品质路线,打造高质量产品和周到贴心的服务,才能赢得良好的口碑和忠实的用户。相信在质量、服务、口碑等强大后盾下,上海大众将在中国汽车市场实现一次又一次的腾飞。

分享到:

(编辑:KevinZ)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