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丰田开放燃料电池技术专利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8日 09:01  京华时报  黄菲菲 字号:

  丰田汽车1月6日宣布,将无偿提供5680项燃料电池相关专利(包括正在申请中的专利)的使用权。

  无偿提供专利使用 权的具体内容为:在市场导入初期(预计到2020年底),无偿提供燃料电池组(约1970项)、高压储氢罐(约290项)、燃料电池控制系统(约3350 项)等作为燃料电池汽车(FCV)的研发与生产基础的燃料电池系统的相关专利的使用权,用于FCV的生产和销售。

  此外,为促进加氢站尽快普及,将无限期无偿提供制造、供给氢气的加氢站相关的专利(约70项)的使用权。丰田方面表示,此次是为了在FCV进入市场的初期阶段,推广普及FCV相关技术。

  2014 年12月15日,丰田首款FCVMirai在日本上市,价格为723.6万日元(约合37.7万人民币),享受国家补贴后,消费者实际承担的费用在520 万日元左右(约合27.1万人民币)。丰田汽车预计,Mirai一年的销量约为5000-10000辆。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