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未来4年现代投资$730亿 扩产能开发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7日 08:48  新浪汽车  孙建超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未来四年投资730亿美元扩大产能、兴建新的总部大楼和开发新车型。其中四分之三投资于韩国本土。

  据路透报道,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1月6日表示,计划未来四年投资730亿美元扩大产能、兴建新的总部大楼和开发新车型。

  现代汽车集团拥有57家关联企业,包括现代汽车 和起亚汽车 。现代集团在一份声明中称,2018年前的计划资本投资49.1万亿韩元(约合445亿美元),研发投入31.6万亿韩元(约合286亿美元)。

  现代、起亚表示,将在未来四年增加研发支出,用于开发更加环保的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现代汽车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四分之三的投资用于韩国本土,这将促进韩国经济复苏。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可能用于购买一块地皮。现代集团旗下的三家公司同意斥资10.55万亿韩元(约合95.7亿韩元)购买这块土地,价格远高于市场的预估。

  相比之下,韩国央行数据显示,韩国过去一年的全国资本投资规模为127万亿韩元(约合1151亿美元)。

  虽然现代集团尚未详细解释具体投资计划,但是现在起亚在中国以及墨西哥的新建工厂计划,暗示要扩张产能。

  去年12月30,北汽宣布,北京现代将在沧州、重庆兴建第四、第五工厂。两家工厂产能均为30万辆。目前,北京现代已拥有三家工厂,年产能115万辆。今年前11月,北京现代年销量已达到100万辆。

  6日,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股价分别下跌1.8%和1.2%,大盘下跌1.7%。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