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陆风全新SUV首搭1.5T 配CVT/油耗仅7.7L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去年9月,陆风X5 8AT的推出曾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而在时隔4个月后,陆风再次为我们带来了惊喜。日前,媒体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陆风X5 1.5T车型已通过了国家审批,凭借着1.5T+CVT全新动力组合的搭载,这款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7L。如不出现意外,我们将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在市场中见到它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是陆风旗下首款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

  由于此次只是换搭了全新引擎,所以陆风X5 1.5T车型的长宽高依然是:4568mm/1855mm/1680mm,轴距则达到了2660mm。这样的车身尺寸虽然在与同级车型的对比中难有优势,但也还是符合其紧凑型SUV的产品定位。

  根据国家工信部的数据,陆风X5 1.5T搭载的动力是由沈阳航天三菱生产的4A91T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0kW。据了解,该款发动机目前已被使用在包括东南V5菱致和V6菱仕等多款车型上。在传动方面,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拥有成熟技术的CVT变速箱。得益于这对动力组合的使用,陆风X5 1.5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7L,领先于同排量的海马S5。

  此前南昌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5年我们会通过相继推出陆风X5 1.5T和四驱版。如果再算上现有的2.0T手动和8AT两款车型,未来陆风X5系列将至少增至4款产品。

  在谈及陆风2015年的销量预期时,潘总说:我们对整个品牌的全年销量目标是6万辆,其中X5系列车型的规划是5万辆。由此来看,陆风X5将会作为旗下走量任务最大的系列车型,所占总销量目标比例达到8成。随着X5系列两款新车型的推出,未来陆风X5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会大大提升。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