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元旦郑开城铁成交通新宠 上座率约97%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05日 09:43  中原网  刘凌智 詹莉莉 赵晶晶 汪军 字号:

  元旦小长假,公路和铁路方面的旅客发送量较之去年同比大幅度增长,主要仍是周边短途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

元旦郑开城铁成交通新宠元旦郑开城铁成交通新宠

  特别是“交通新宠”—郑开城铁,在元旦期间受两地市民的追捧,最高上座率约97%,最低也未曾低于70%。不过,昨日上午10时,宋城路站到郑州东站的城铁晚点大约50分钟,随后线路恢复正常。有消息称,郑开城铁晚点是由于郑州到北京的G90在临近石家庄站时出现故障,停车检修40分钟,随之影响了整条线路。

  飞机

  元旦3天假期,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万人次,同比增长15%,其中国际和地区进出口港的人数7500多人次,同比增长75%。

  高铁

  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3日,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121500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22.6%。累计开行列车573趟,加开高峰线列车41趟,主要以北京西、西安北、武汉方向为主。

  从假期期间售票情况来看,由于网络订票占到售票总数的60%以上,多数旅客到开车前才赶到车站取票,致使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前排队现象严重。

  郑开城铁

  最高上座率达96.9%。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3日,郑州东站累计发、到旅客26664人次,宋城路站累计发、到旅客27399人次。

  长途客车

  自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3日,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共发送旅客51.8万人次。

  公路运输的主要客流还是学生流和探亲流,时间主要集中在2014年12月31日的下午和元旦的上午,流向也多是省内各地市,而发往省内的旅游客流并不明显。

  郑开公交

  2014年12月31日和2015年1月1日,新北站、新东站等发送旅客2.64万人次。

  郑开公交再次迎来假日客流小高峰,并没有因为郑开城铁的开通造成较大的影响,同时,郑新、郑焦和郑许公交客流都较平时有所增加。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