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充电桩遇对手 电动车将配移动“充电宝”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3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经常是手机不离手,每天手机耗电量很大,因此就需要用到“充电宝”,随时随地为手机充电。而随着汽车行业在新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很多品牌都推出了电动产品,选择电动车出行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遇到电量不足,不能随时随地为车辆充电。近日,海外媒体透露:美国一家创业公司-FreeWire将推出一款汽车专属的“移动充电宝”,打破固定充电桩的局限,解决电动出行方式的后顾之忧。

  FreeWire Technologies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创新的、可移动的电动汽车充电产品的美国初创公司,该公司通过先期调查:目前出现很多固定充电桩车位长时间被占用,严重影响了更多电动汽车在有限的充电资源下进行充电,于是决定开发一个便于车辆充电的先进智能电网移动充电器。

  这款名为—MobiCharger的“移动充电宝”装有滚轮便于移动,电动车车主上班把车停好,移动充电宝能够随时随地为其充电,未来一台设备一次蓄电能够满足5-8辆电动车的充电需求。主要面向的是城市写字楼等工作区域,解决了电动车充电的难题。目前实验用的原型机配备了从日产聆风上取下的二手电池,容量仅为10千瓦时。

  同时这款移动充电宝有望量产的最终产品,将比原型机增加更大蓄电量,包括容量达到48千瓦时的电池组,将可满足240V普通充电需求,并通过符合CHAdeMo标准的连接器进行直流快充。此外,FreeWire公司也正在大力研发更加智能、半自动化版本的MobiCharger,不再需要手动充电及监控,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

  说起这款“移动充电宝”的五个主要优势:相比于传统的充电桩,使用MobiCharger可根据停车位置进行移动,不需要固定车位,无论是普通的家用充电,还是公用快速充电都不再受到位置限制;同使用Mobi Charger服务的用户只需按月支付一笔费用,FreeWire会选择在每天的用电波谷期对所有充电宝进行电能储备,因此也为车主节省一定的充电费用。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