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五年内投资1800亿 SUV阵营将增两倍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30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随着2015年的临近,日前奥迪公布了未来五年(2015年-2019年)的中期投资发展规划,在此期间内,该公司将在全球投资240亿欧元(约1816亿元人民币)。而关于资金的使用分配。奥迪技术研发部门的负责人Ulrich Hackenberg博士表示,这些投资主要将用于全新C级和D级车、以及全新Q系列SUV的研发和生产。据了解,奥迪正对于SUV产品线进行大规模扩充,除目前现有的Q3、Q5和Q7三款产品外,未来还将推出诸如Q1和Q6在内的6款全新SUV产品。

  此次奥迪所公布的240亿欧元投资额,相比2013年所公布的2014年-2018年五年规划中的投资额高出20亿欧元。据路透社的相关报道,奥迪加大投资力度,旨在同宝马和奔驰全面争夺全球豪华车市场的冠军头衔。而新车型以及相应全新技术的开发无疑成为关键点。对此奥迪首席财务官/管理委员会负责财务的董事Axel Strotbek表示:“我们未来五年所有投资中,70%将用于开发新车和创新型技术。”

  目前宝马和奔驰均已在跨界SUV市场中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其中宝马X4和X6作为该市场中的先驱者均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而随着SUV市场的不断升温,奥迪也将大幅扩充自身SUV产品线。较目前Q3、Q5和Q7在内的三款款SUV的阵容而言,预计该品牌未来SUV产品将至少增至9款,其中新增车型包括了Q1、Q2、Q4、Q6、Q8和Q9。

  在2013年奥迪全球共销售157万辆新车,同比增长8.3%,也因此其在2014年全球市场市场的目标销量定为170万辆。而根据目前所公布的信息,奥迪在今年前11月已销售超过159万辆新车,同比增幅达到10.1%,预计很有可能提前完成既定目标。同时据该品牌未来的规划,其将在2020年全球销量突破200万辆大关,而在此期间多款新车型以及全新技术的推出则将起到重要作用。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