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神龙将启动新动力总成战略 产8AT/双离合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神龙汽车启动“E动战略”以来共推出了五款发动机与一款变速箱,随着第一代系列动力总成的顺利推出,神龙汽车将启动“E动战略”第二代系列发动机的研发工作。对此,网通社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先生的讲话中获悉:“2015年1月神龙汽车将正式启动6速手动变速箱项目,后期还将启动8速自动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等。”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新动力总成的研发与推出将进一步增强神龙汽车旗下车型的市场竞争力,进而扩大市场占有率。

  神龙汽车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战略措施,旗下两大品牌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销量随之不断攀升。以“T+STT”为核芯动力的车型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神龙汽车以此为突破口推出更加先进的动力总成。在近日举行的东风雪铁龙C3-XR上市发布会上,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先生透露了相关情况,“E动战略”第二代系列动力总成将成为未来全新车型的动力选择,其中6手动变速箱,8速自动变速箱以及更加先进的DCT双离合变速箱都将进入新车序列。”由此可见目前搭载在经济性轿车上的4AT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相比普通6速自动变速箱,8速自动变速箱和DCT双离合变速箱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具体来说,8速自动变速箱因为档位间距更短可以为车辆提供更快的加速度,而更高的齿比密度可以让车辆在更合理的档位行驶,降低发动机转速,从而降低燃油消耗。

  而DCT双离合变速箱结合了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的优点,没有使用变矩器,转而采用两套离合器,通过两套离合器的相互交替工作,来到达无间隙换挡的效果。发动机的动力可以完全发挥出来,同时两组离合器相互交替工作,使得换挡时间极短,发动机的动力断层也就非常有限,动力损失更小,所以其燃油消耗可以降低10%以上。

  合理的战略部署成就了神龙汽车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销量不断攀升的强劲势头。今年前11个月,神龙汽车总销量64.17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27%。其中东风雪铁龙前11个月累计销量290,522辆,同比增长15.48%;东风标致累计实现销售351,200辆,同比增长41.21%。两大品牌的强势增长将有望助推神龙汽车实现年初制定的“挑战70万辆”新高度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