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一代奥迪R8最新预赏图 有望明年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5日 08:3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奥迪R8最新预赏图 新一代奥迪R8最新预赏图

  近期,有关全新奥迪R8超级跑车的测试谍照报道一直都没有断过,这也让全球车迷对其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据海外媒体的报道,全新奥迪R8在设计上将会借鉴现款车型的理念,并融入了最新奥迪TT双门轿跑车的成功经验。日前,独立设计师Marco van Overbeeke基于之前的全新奥迪R8测试谍照和经验,合成了新一代奥迪R8的最新预赏图。由于现在离全新奥迪R8首发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因此海外媒体一致认为这是最贴近全新奥迪R8的预赏图。从预赏图上看,全新奥迪R8采用了奥迪家族系列产品经典的六边大尺寸形散热格栅,车身线条更加犀利,并装备了线条动感的前组合大灯和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杠。在车身后轮两侧,宽大的进气孔也体现了车辆运动化的本质。

新一代奥迪R8最新预赏图 新一代奥迪R8最新预赏图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一代奥迪R8超级跑车将搭载升级版4.2升排量V8汽油发动机和5.2升排量V10汽油发动机。目前,经过重新调校升级后的5.2升排量V10引擎已经应用到了全新兰博基尼Huracan车型上,最高输出功率从原来的386千瓦提升到了448千瓦,最大扭矩从原来的530牛米增加到了560牛米。

  由此可见,全新奥迪R8的动力表现较现款车型有了明显的改进和提升。以全新兰博基尼Huracan为例,作为兰博基尼经典车型Gallardo的替代产品,搭载了升级版5.2升排量V10引擎后,车辆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仅需要3.2秒钟的时间。据悉,全新奥迪R8还将搭载S-tronic自动变速箱,能否推出手动变速箱车型目前还无法证实。在柴油机方面,全新奥迪R8将搭载4.0升排量TDI V8柴油发动机或者新近研发的5.0升排量TDI V10柴油发动机。柴油版车型的丰富和扩展,将有助于奥迪拓宽未来的产品发展策略,如奥迪RS 5概念车所使用的柴电混合动力系统(最高输出功率287千瓦)等。

  除了传统动力车型意外,奥迪汽车还计划将推出R8 e-tron电动车,此消息已经得到了官方的证实。另据获悉,全新一代奥迪R8超级跑车较现款车型更宽,轴距也更长。为了有效减轻车身重量,提升车辆的操控性,奥迪汽车的设计研发团队几乎尝试了一切的可能。据了解,全新奥迪R8的底盘结构、悬挂系统和内饰装饰件等方面,有效减轻了60千克的重量。尽管车身重量有所减轻,但车辆的刚性却得到了提升。按照规划,全新一代奥迪R8超级跑车计划将在明年年底开幕的欧洲汽车展会上完成全球的首次亮相。

关注奥迪R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