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沃尔沃研发自行车"避让"系统 1月6日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伴随全球消费者环保意识增强,自行车已经成为越来越普遍的日常出勤交通工具,然而令人担忧的是,所带来的日益增多的交通事故。有关数据表明:50%的自行车交通致死事故是由于与车辆碰撞造成的,对此沃尔沃研发了自行车"避让"系统。近日,沃尔沃品牌官方发布:自行车"避让"系统将于2015年1月6日进行首次亮相,该系统可在预测即将发生碰撞时,对汽车和自行车双方发出警报,从而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沃尔沃研发汽车与可穿戴设备 组成安全互联解决方案

  自行车“避让”系统是沃尔沃汽车集团与瑞典运动安全设备领导者POC公司共同研发的,架设在汽车驾驶员与自行车骑行者之间的创新互联安全技术概念。这项革新技术将于2015年1月6日,在拉斯维加斯国际电子消费展上进行全球首次亮相。在此之前,从未有汽车制造商通过互联安全技术解决这一问题,这是全球首个由汽车与可穿戴设备共同组成的安全互联解决方案。

  沃尔沃自行车"避让"系统由两部分组成

  沃尔沃研发的自行车“避让”系统由一辆配备互联功能的汽车和一个具有数字反馈功能的自行车安全头盔产品原型组成。这套系统结合了可穿戴传感器、一个手机APP、以及沃尔沃云服务,从而在汽车驾驶员和自行车骑行者之间建立双向通讯。自行车“避让”系统可实时准确地察觉汽车和自行车相互间的位置和距离,当预测即将发生碰撞时,会对双方发出警报,从而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沃尔沃全新XC90将全系标配自行车"避让"系统

  自行车"避让"系统将成为沃尔沃全新XC90的全系标准配置,未来该系统还将应用到沃尔沃旗下更多的产品序列上。对云互联技术的不断开发以及对道路弱势群体的事故研究,能进一步解决汽车与自行车之间的盲点问题,从而避免碰撞的发生。沃尔沃致力于通过创新互联安全技术,有效解决汽车与自行车发生碰撞事故这一交通难题。自行车"避让"系统有着令人期待的发展前景,代表着汽车行业向保证弱势交通参与者的通行安全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