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上海大众凌渡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才貌两全 图文解析凌渡车内空间亮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3日 11: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提到“跑车”两字,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漂亮、拉风、帅气,但恐怕第二反应就是空间小、不实用了。轿跑尽管是被中性化了的产物,但其日常实用性——尤其是空间表现极易受到我们的质疑,而且凌渡作为上海大众旗下首款紧凑级的轿跑车型,它的空间表现是否会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呢?

1

  ●车身“紧凑”但乘坐空间不紧凑

  凌渡有着非常流畅的外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598*1826*1425mm,轴距为2656mm,尺寸大致相当于常规的紧凑型家轿范畴,但凌渡的车身更宽、更低矮,这一方面使得它看上去更加稳重漂亮,一方面也让人对它的内部空间产生了一些期待。

2

  我们先来看看前排的空间情况,展示者身高为175cm,中等体型。在调整到合适的坐姿之后,即便是有天窗的阻隔,他也能获得一拳+两指以上的头部空间,这个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3

  前排不动来到后排,同样的乘客能获得一掌(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为一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凌渡的后排座椅还可以调整座椅靠背的角度,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够大大提升后排乘客腿部和头部空间,让后排乘客拥有更加舒适的乘坐感受。

4

  它的后排地台中央隆起的幅度不算夸张,得益于车身够宽,满载三个人也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中间那位头部空间稍微局促了点而已。

5

  从这个表现来看,凌渡的乘坐空间表现跟福克斯、科鲁兹这样的紧凑级家用轿车是没有太大区别的,它绝对能做到漂亮与实用性共存。

  ●车内置物格实用尾箱空间不小

  一般来说,车内置物格过多会影响到内饰美观性,所以我们经常会看那些跑车通常都没什么地方给你放东西。而凌渡虽说是轿跑,但也不愿牺牲过多的实用性,它的车内储物格可以说是人性而丰富,绝不会让你出现随身小物件没处放的尴尬。

7

  跟许多上海大众高级别车型一样,凌渡在手套箱、中央扶手箱等置物格内加入了绒布包裹,这不仅摸上去柔软且高级感十足,而且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摩擦力,使物品不会四处滚落产生恼人的异响。

7.5

  凌渡拥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80L,这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是比较有优势的。它的后备箱的开口很大,布局也非常的规整,空间利用率相当不错。

8

  另外,凌渡全系的后排座椅能够按照4/6的比例放倒,从而使得凌渡的后备厢空间具有更大更灵活的优点。凌渡在放倒后排座椅后,最大的纵深能够从1050mm瞬间提升至1760mm,放置长条物品不在话下。

  全文总结:从上面的图文介绍中我们不难看出,凌渡不仅仅有着轿跑的“身”,也有着家用轿车的“实”。它的乘坐空间表现足矣让你带着朋友家人出门远行,储物空间也不会让你在需要时产生尴尬。如果您之前还对它的空间表现有所犹豫的话,我想这足够打消您的疑虑了。

分享到:

(编辑:KevinZ)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