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东风风神L60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东风风神 风神L6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明年上市 东风风神L60量产车型无伪谍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3日 08:53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东风风神L60量产车型无伪谍照东风风神L60量产车型无伪谍照

  东风风神L60概念车已经在车展上亮相,而此前也已经曝出这款车型的量产版测试车谍照。不过最新的谍照已经曝光了没有任何伪装的量产版车型实拍,这款新车很有可能要到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才会正式发布,随后就会正式上市。

  对于东风风神来说,实际上这款新车的开发时间并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只是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而整个底盘平台和动力系统匹配全部是成熟配置。而这款L60车型量产后,究竟如何定位,目前还不明确,虽然可以明确是一款A+级轿车,但是与现有东风风神A60定位孰高孰低,目前都还是一个未知数。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根据东风风神现有产品布局,加上L60,其轿车体系就将形成A、S和L三大阵营。同为60系列的L60和A60在级别上基本一致,实际上是分别对应的两个技术派系,众所周知,现款东风风神A60基本是上一代日产轩逸的换标版本,而新的L60则是来自于PSA技术派系,其原型车就是已经换代的上一代标致408。

  秉承上代408的血统,自然也就是基于PSA二号平台打造,因此东风风神L60的2710mm轴距尺寸,以及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带横向稳定杆的非独立后悬架都是与上代标致408复刻般的一致。而新的L60则是来自于PSA技术派系,其原型车就是标致408。

  秉承东风标致408的血统,自然也就是基于PSA二号平台打造,因此东风风神L60的2710mm轴距尺寸,以及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带横向稳定杆的非独立后悬架都是与上一代标致408复刻般的一致。而L60的车身长宽高尺寸4712*1820*1540mm也与标致408基本一致,实际上未来L60车型的生产,也是在408原本所在的神龙汽车合资工厂生产。

  除了车型平台,东风风神L60的动力系统也是来自于合资公司,NFP型号的1.6L自然吸气机型和WFZ型号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前者最大功率86kw/6000rpm,最大扭矩150Nm/4000rpm,搭配五速手动和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102kw/6300rpm,最大扭矩172Nm/3500rpm,匹配了五速手动和更高配置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东风风神A60配置有日产技术的1.6L发动机和变速箱,当然也可以把L60这样的车型看成是充分消化合资品牌的成熟技术。

  与东风风神A60几乎是在上代日产轩逸基础上的简单换标不同,新的L60车型还是对外观、内饰进行了全面的重新设计。前脸设计比较简约、大气,下部是梯形的进气格栅,上部则是带有镀铬装饰的横条进气格栅。大灯采用了大面积的银色灯眉装饰,全系车型均没有配置透镜灯组,这也意味着风神L60在竭力控制成本以拉低售价。雾灯区域采用闪电状的镀铬装饰,将条形LED日行灯和长条形雾灯区隔开来。

  车身侧面,尤其是A柱位置还能看到标致408的影子,相似的结构设计有助于直接借鉴标致408的安全碰撞结构。A柱带有固定三角窗的设计,外探的后视镜支架有助于扩大视野和减小盲区。侧面车窗的镀铬装饰条一直延伸到C柱位置,此外c柱上还有一个黑色三角塑料装饰模块加强车窗侧面轮廓的延展性。

  高配车型配置了五幅双叉的运动风格碳灰色轮毂,搭配更大尺寸的215/55R17轮胎,中低配车型则是16寸铝合金轮毂搭配205/55R16规格轮胎。和大灯一样,尾灯组也是大面积的灯体结构,一直延展到车身侧面。后备箱盖上还有微微翘起的鸭尾式轮廓,后保险杠上则是牌照框,红色反光带和四探头倒车雷达的配置。

关注风神L6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